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CCC接受奔驰安全气囊召回承诺

2020-06-01 07:33:53来源:[db:来源]

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Australia)正在召回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根据法院强制执行的条款,将配备Takata安全气囊的老式C级和E级车型召回。

Takata安全气囊已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召回,据澳大利亚工业界估计,在259万辆汽车中,安全气囊的数量为356万。迄今为止,只有大约300,000个安全气囊尚未更换。

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公司尚未对所有受影响的车辆进行纠正,但表示没有安装“关键”阿尔法安全气囊。全世界的梅赛德斯-奔驰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可替换安全气囊,该安全气囊没有硝酸铵充气机,该充气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退化,并在高田汽车的部件中造成了此类问题。但是,奔驰一直在努力满足全球对这些替换安全气囊的需求。

ACCC透露,根据Takata强制召回的时间要求,由于备件供应不足,Mercedes-Benz奔驰“未能对部分Takata安全气囊有问题的C级和E级车辆发起召回”。

此外,消费者权益保护者声称,由于未能在2018年6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召回有关车辆,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可能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法》。

ACCC副主席Delia Rickard说:“奔驰未履行其在Takata强制召回中发起召回的义务,有可能使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并且未能告知任何延误。”

“行业参与者必须遵守高田强制召回的责任。否则可能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

“我们将在必要时继续采取执法行动,以解决不遵守高田强制召回的情况。”

在向ACCC作出承诺之后,奔驰建议车主在过渡期间继续驾驶自己的车辆,公司将在更换安全气囊的同时为这些车主提供借用的车辆或足够的替代品。如果车主不愿意在等待零件整改时不开车,公司将提供另一种交通工具,包括租车作为一种选择。

既然现在已经为澳大利亚客户提供了替换安全气囊,梅赛德斯-奔驰建议计划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更换所有受影响的汽车的Takata安全气囊。对于需要更换安全气囊的其余车辆,将于今年6月之前发布强制召回通知。

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将直接联系相关车辆的所有者,这些车辆是2008年至2015年之间制造的204系列C级轿车(如欧洲NCAP碰撞测试所示),以及某些207系列(轿跑车)和212系列(轿车和货车) )在2010年至2017年之间建造的E级车型。该公司将坚持承诺,将“任何未来可能发生的召回失败”通知ACCC。

里卡德女士在ACCC的新闻稿中说:“我们很高兴梅赛德斯-奔驰解决了我们的担忧,并向无法驾驶受影响汽车的司机提供了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