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皮肤下:制造商如何保养活塞

2020-04-12 14:33:15来源:[db:来源]

“我的死讯被大大夸大了,”马克·吐温(Mark Twain)发表错误的ob告后说道。如果每个内燃机都能说话,那几乎也就是他们所说的。尽管对汽车造成的排放的歇斯底里达到了史诗般的程度,但各地的工程师都在努力改善内燃机(ICE),以降低有毒物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

现代汽车集团的新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时间)技术是ICE的最新突破。这是新工程技术如何使工程师重新审视发动机基础知识,克服曾经无法克服的技术障碍的另一个例子。新型Smartstream G1.6 T-GDi发动机上的CVVD将安装在现代和起亚汽车上,可将性能提高4%,燃油效率提高5%,排放量提高12%。

发动机气缸盖中的进气门和排气门允许燃料和空气进出。它们何时打开和关闭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发动机的设计工作。气门由凸轮打开,凸轮沿凸轮轴定位偏置叶片,每个气门一个。因此,四缸每缸四气门双凸轮发动机将具有一个排气凸轮和一个进气凸轮,每个凸轮都有八个凸轮凸角,每个气门对应一个。

凸轮的形状旨在控制升力和持续时间(它们保持打开状态的时间长度)。它们打开和关闭的速度如何,以何种速度下降到凸轮的形状。在发动机调试中,有许多不同的凸轮轴可供选择,以提供发动机制造商所需的特性。在比例尺的一端,一台普通的,易于处理的家用汽车发动机的设计将与另一端的竞赛发动机的“热凸轮”完全不同。

宝马的Vanos等聪明的技术会改变气门正时(气门开始打开时以及与活塞的位置和燃烧力矩有关的时间)。第二个系统Valvetronic可以改变气门升程。一起使用,正时和升程都是可变的。由菲亚特动力总成公司与舍弗勒集团共同开发的巧妙的Multiair系统,可以通过一些狡猾的电动液压装置来改变正时和升程。捷豹路虎还在其Ingenium汽油发动机上使用了舍弗勒技术的一种版本。

本田著名的VTEC凸轮切换系统非常聪明,但相比之下却很简单。每个气门在凸轮轴上成对布置有两个凸轮凸角。发动机可以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选择更柔和,更易处理的曲线,并切换到较热的曲线,以更高的转速吸入和排出更多的汽油,以实现最大功率。

CVVD通过稍微左右移动凸轮轴的中心线来改变进气门上的凸轮凸角的位置,从而在进气门上工作(但也可以应用于排气门)。CVVD是ICE历史上又向前迈出的一步,尽管现在可能已经涵盖了发动机呼吸方面的大多数基础知识,但是如果工程师在未来几年内发现更多调整以进一步提高效率的方法,也不要感到惊讶。

抽起来

菲亚特(Fiat)的Multiair系统可以控制升力,并在较小程度上控制定时,但不能控制持续时间。凸轮不是直接作用在气门的顶部,而是操作气缸盖中的微型油泵,从而产生液压来打开气门。电子控制的放气阀可以释放压力,以改变阀的打开程度,并使它们稍后或更快地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