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款奥迪Q1引领大众集团的SUV浪潮

2020-04-06 14:33:52来源:[db: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将通过其各个大品牌的新车型来扩大其在蓬勃发展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影响力。

新的五座SUV将由该集团的Audi,Seat,Skoda和Volkswagen品牌出售。SUV将分享其基本基础,但采用不同的外观。它们将在欧洲最赚钱的细分市场之一中与马自达CX-3,日产Juke和Vauxhall Mokka等竞争对手匹敌。

各种新的SUV车型都被设想位于奥迪Q3,Seat 20v20概念车的量产版,斯柯达雪人和大众Tiguan的下方,价格从14,000英镑到20,000英镑不等。前轮或四轮驱动。

大众汽车集团的这一举动将进一步增加其对广泛使用的MQB平台的依赖,并旨在为其全球生产活动带来更大的规模经济。

该策略类似于Audi,Seat,Skoda和Volkswagen的价格敏感型A1,Ibiza,Fabia和Polo模型所采用的策略,每种模型均依赖​​于通用平台,传动系统和电子矩阵。

大众汽车集团紧凑型SUV攻势的先驱是即将推出的奥迪Q1。预定于明年三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它将抢先于西亚特,斯柯达和大众的类似尺寸但价格较低的车型,每种车型都有各自独特的外观和内饰设计。

Q1及其同级产品的起点是三门奥迪A3使用的短轴距MQB平台。与五门A3的2637mm轴距相比,它使用了2601mm轴距。参与Q1开发的奥迪工程师表示,其悬架已经开发成可以接受最大19英寸的车轮。

计划用于新型婴儿SUV的发动机包括一系列三缸和四缸汽油和柴油,排量从1.0升到2.0升不等。它们将与六速手动或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配对。

奥迪和大众版本还将提供类似于A3 e-tron和Golf GTE所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这将为他们提供长达31英里的电气零排放范围。

大众集团的新款SUV尺寸与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大众T-Roc概念相似,长约4200mm,宽1830mm,高1500mm。

评论-John McIlroy:竞争对手首先摆摊

大众汽车集团的许多竞争对手已经能够将婴儿SUV推向德国巨头之前,但是这并没有阻止他们考虑大众汽车集团的新来者。

实际上,最新一轮的婴儿越野车(表面上是日产Juke和雷诺Captur的竞争对手)试图提高价格,以期期望奥迪和大众等公司将其SUV推向何处。

因此,马自达CX-3和本田HR-V等汽车的价格范围分别从17500英镑和18000英镑起,而Juke和Captur的价格在14000英镑左右。随着婴儿SUV市场的发展,制造商相信,客户将把这类汽车视为常规超级跑车的更多高级替代品,而不是价格相仿的竞争对手。

有几个原因。首先,他们希望注重生活方式的买家愿意多付一些钱。其次,这些汽车中的大多数将通过PCP金融交易出售,因此,真正重要的不仅是标价,还包括转售价值。最后,对于制造商来说,诱人的可能性是,如果将超小型SUV撞上一点,那么甚至更小的基于城市汽车的车型也可能以使其具有商业可行性的价格投放市场。

每周从Autocar直接获得最新的汽车新闻,评论和图库,直接到您的收件箱。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