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前萨博酋长:“救援仍有可能”

2020-02-07 11:39:53来源:

萨博(Saab)前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希望,仍然可以找到一位投资者来保护破产的瑞典汽车品牌免于灭绝。

穆勒今天早上亲自向瑞典的范讷堡地方法院提出了萨博的破产申请,他说:“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可能是萨博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由于特洛尔海坦工厂的3500名员工的工作陷入危险,穆勒表示,萨博仍然有可能被收购。

萨博的简要历史

现在将安排接管人处理萨博的事务,但是瑞典法律允许如果发现投资者,则可以恢复处于破产状态的公司。穆勒说,今年以来,萨博获得了大约五种可靠的方法,其中一种可能表现出新的兴趣。

他说:“在破产的新形势下,可能会设想出另一种情况,可能没有任何中方参与,因为这似乎是通用汽车的敏感因素。”“也许萨博可以在拥有新所有权的新结构中找到新的生命。”

一个可能的投资者将不得不找到大约2亿欧元,以开始使萨博重回正轨,而这笔交易将取决于通用汽车对协议条款的满意程度。

穆勒指责通用汽车拒绝与潜在投资者扬曼的交易,这是这家中国公司决定在今早凌晨退出的原因。

萨博(Saab)的前所有者通用汽车(GM)仍对该公司感兴趣,并为瑞典制造商提供9-3和9-5车型的技术。正如我们在先前的故事中所解释的那样,通用汽车担心,如果允许萨博和Youngman之间的交易继续下去,其知识产权最终将落在中国人手中。

穆勒(Muller)认为,他和萨博(Saab)的其他负责人已经找到了一个折衷方案,即通用汽车的利益将被扬曼(Youngman)“挡墙”,这样,基于通用汽车的产品就可以恢复生产,并且未来的新车型可以与福特汽车公司以50:50的比例合资。中文。

萨博集团的负责人认为,他们不需要通用汽车的批准就可以继续进行这项交易,但是在周末,通用汽车发表了公开声明,如果与扬曼的交易继续进行,它将行使其权利,取消萨博公司能够在通用汽车上制造汽车的许可协议。建筑。

“年轻人说'我们不能这样做,这太冒险了-他们是绝对正确的。为了挽救这种局面,我们已经竭尽所能,但不可能与通用汽车的完全“不”态度作斗争。最后,这使我们失望了。穆勒说。

查看Saab的所有最新评论,新闻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