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本田为经销商缩减“胆量”

2020-06-06 11:33:54来源:[db:来源]

本田汽车宣布将对其在澳大利亚的商业模式进行改革,以缩减运营规模。AADA表示,时机不会更糟。

本田澳大利亚已确认将简化其陈列室阵容,并合并在澳大利亚的运营,以期在预期年销售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寻求提高运营效率。

本田将砍下小型的爵士两厢车和城市轿车,重点放在SUV,思域和雅阁乘用车上,以及将奥德赛人搬迁至旗舰级别。

本田汽车表示,澳大利亚业务也将缩减规模,它将“转向一种新的代理式商业模式”,这意味着将关闭和改变澳大利亚各地的经销店。

去年,本田在全国106个经销点销售了近40,000辆汽车。预计许多站点将转移到其他品牌,并且本田的主要经销商将成为展示厅和移交地点,而服务业务将撤回。

然而,根据新计划,该日本品牌的年销量预计将受到多达50%的打击,该新计划将于2021年7月生效。全国各地的定价将统一,所有售出的车辆的价格固定不变,从而降低了澳大利亚一些销售和运营人员的需求。

本田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史蒂芬·柯林斯(Stephen Collins)表示:“客户喜好正在发生变化,而其他行业也在发展,而汽车行业仍沿用了几十年的历史。”

“我们不能坐以待.。澳大利亚市场已经连续23个月下降,每个汽车业务都在迅速变化,”他补充说,并着重强调了澳大利亚销售放缓对品牌的影响,最近的澳大利亚偶像霍顿已被所有者通用汽车关闭。

公告发布后,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Australian Automotive Dealer Association)便开始对经销商进行竞争,这表明它相信这一消息是“对目前在澳大利亚范围内销售和维修本田汽车的澳大利亚106个经销商中的许多部门的打击。”

AADA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特曼(James Voortman)表示,时机不会更糟,澳大利亚的所有经销商已经在努力寻找如何使用最新的COVID-19病毒锁定功能进行操作。

“由于宣布缺乏同情心,我对宣布这一消息的时机感到震惊。如此之多的经销店都在为COVID-19的立竿见影而挣扎,现在,这些本田经销店及其员工被告知他们将关闭,” Vortman说。

Voortman继续建议,本田应对未来15个月内将给澳大利亚带来的工作和经销商损失总额更为透明。

“本田没有透露他们终止了多少家经销商,但我们的理解是这是该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田应该清理干净,并指定将要终止的经销商数量。

本田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本田要向这些经销商提供足够的补偿,以补偿他们对该品牌的大量投资,无论是资本,时间还是精力。对品牌做出如此大承诺的经销商不应被迫争取足够的补偿。

“这只是特许经营的新车经销商所处位置脆弱的最新例证,而通用汽车则在数周后宣布抛售约200家经销商。

他说:“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本田,霍顿和英菲尼迪要么从澳大利亚拉起树桩,要么大幅削减了它们的网络,留下了毁灭的痕迹。”

柯林斯说,这一举动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保持本田在澳大利亚开展业务的最佳解决方案。

他说:“客户的喜好正在变化,其他行业也在发展,而汽车行业仍然使用已有数十年历史的模型。”

“在接下来的15个月中,过渡将是一个渐进过程,使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能够为新的商业模式做好充分的准备。澳大利亚本田刚刚庆祝成立50周年。现在是时候采取必要步骤,以确保为将来建立业务和网络,并确保未来50年我们的客户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