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为什么鲍勃·鲁兹(Bob Lutz)仍然认为经销商注定要失败

2020-01-03 11:33:57来源:

底特律-长期的汽车业高管鲍勃·卢茨(Bob Lutz)表示,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供应商离生命还剩二十年,也许还有三个十年。

无人驾驶汽车将颠覆整个行业,并使上个世纪的许多主要商品(包括汽车零售,品牌和设计)过时。去年,Lutz在汽车新闻系列“重新设计行业”中首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在周三在SAE国际WCX世界代表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加倍加倍。

他说:“我们处于汽车业务的历史性过渡阶段。”“要使汽车保持其表面功能,就必须不断发展。”我们都知道这种最终状态即将到来。它必须要来。

最终状态包括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将乘客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

鲁兹(Lutz)预测,由于详细的地图绘制和功能强大的传感器,可以自由导航的大部分无人驾驶的自主模块的未来。他们将在高速公路上顺畅地滑入和滑出交通,并紧密地束在一起,而不会发生事故的威胁。

“他们会很有趣吗?绝对不是,”他说。“坐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不会有快乐……。但这将是非常有效的。

对于乘车时可以工作,睡觉或进行其他活动的乘客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他建议父母将愿意将孩子安置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以带他们去日托,足球练习或上学。他说,他们将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有限的车辆订购服务,使他们能够叫车将汽车带到预先批准的地点,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访问范围可能会扩大。

他说:“当你把他们送去上大学时,你不会带汽车去旅行,而是会给他们订购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他们可以在闲暇时使用。”

但是对于大多数行业的传统参与者来说,未来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卢兹(Lutz)称经销商为“受威胁物种”,因为大型车队公司(例如Uber或Lyft)只会从制造商那里批量购买其自主吊舱。

他说,品牌的重要性将急剧下降,因为这些模块可能带有车队供应商的名称,而不是汽车制造商的徽章。他将模块比作地铁:旅客不知道是谁造的,只是他们将车手带到目的地。

卢茨说,工程和设计在短期内仍然很重要,汽车制造商必须现在就为将来成为车队供应商或停业的未来做准备。

“不要沮丧,”他对人群说。“我们还有20到25年的时间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