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2021-06-01 09:17:07来源:盖世汽车

当一个品牌秉承着“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的使命,走遍40个城市来兑换一个时代的美好想象,它就已经走进了消费者的心中。

千禧年前夕,汽车4S店由欧洲传到中国,这种集汽车销售、维修、配件和信息服务一体的汽车销售店,是汽车厂家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推出的一种业务模式,而它旨在提供“汽车终身服务解决方案”的先进理念,很快便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4S店模式显然是汽车市场激烈竞争下的产物。而随着市场逐渐成熟,用户的消费心理也逐渐成熟,用户需求多样化,对产品、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原有的代理销售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与用户的需求,逐渐式微。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于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下,以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结合为代表的新晋主体,都在大胆地探索和尝试,线上+线下的汽车新零售模式悄然发力,新零售模式的到来为传统汽车产业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成为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

R汽车很快便嗅到了零售模式未来的模样,这也让它成为继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品牌之后,又一探索新零售服务模式的新品牌。

时代变革,效率为王

自去年品牌成立以来,身为上汽乘用车高端智能纯电品牌的R汽车,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50家R Store门店。仅用一年多的时间,R汽车就迅速拓展了以新零售为核心的零售服务体系,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可见一斑。

R Store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是体验车辆的地方,感受R汽车的魅力,同时它也能作为办公休闲的场所,让消费者去享受生活的美好。例如当探店的你身处R汽车体验中心休息区,手上拿着一杯店员方才送过来的咖啡,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外,就是当地的地标建筑,这时你不会不感慨它的店面设计审美与品牌服务理念。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极客精神与现代主义在每一家R Store门店里都呈现得很完整,通过R Store门店的形式展现品牌与产品,亦能让R汽车能直接实现和消费者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品牌认知度与品牌价值的提升。据悉,目前布局新零售渠道的R汽车已实现覆盖40个城市、布局100家R Store门店,并且计划今年年内要布局到200家。

除了零售服务体系布局快速高效之外,在用户运营与品牌建设上,基于新消费时代的需求,R汽车重新定义品牌与用户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一家有担当的车企向来致力于与用户共建、共创智慧出行生态圈,而R汽车从0到1,构建了以用户为核心的新零售服务体系,力求在用户旅程的每一个触点提供极致体验。与此同时,R汽车不仅建立了R SPACE城市异想空间,还建立了R Store体验中心、R Delivery Center交付中心、R Station服务中心三维一体的用户服务体系,R汽车正加速构建覆盖“购-用-养-换”全生命周期的新零售服务模式,持续满足并超越用户的期待。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另外,和一众新势力品牌城市展厅的选址类似,R汽车同样占据核心商圈,贴近用户,坚持以用户为核心去服务用户,并将秉承着“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的品牌使命,将用户和共创伙伴视作最珍贵的朋友,共建、共创、共享智慧出行新生态,以科技兑现人类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

从R Store的布局速度和态度反映了R汽车拥抱新零售的决心。

同样是新零售渠道建设,同样是做品牌延伸,诸如赛力斯、极狐、岚图等一众新能源品牌和R汽车相比,布局效率上都明显落后。而在新零售渠道的打造速度与态度上,我们也不难看出R汽车想的是在用户体验的每一个节点上都要做到极致。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毕竟在新零售模式下,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改变会进一步加剧,以往“人找车”的购车方式也会向“车找人”的方向倾斜,如何解决消费者购车与体验问题,R汽车给出的答案是R Store,是以新零售为核心的零售服务体系。

新零售时代已来

2017年,坐落在北京长安街上的蔚来中心开业,这是蔚来汽车为首的新势力品牌所开创“品牌展厅+线上下单”的销售模式之始。而这一销售模式相比传统的销售模式优势明显,因此,如今无论是传统车企的电动品牌还是其它新势力,几乎都将这一新零售模式视为标配。

相比传统4S店模式,品牌展厅是一次车企新零售模式的跨越,它能提供展厅、办公、阅读、休闲、成长、聚会、城市文化服务等多种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富有温度的“第二个家”或“第三空间”,是品牌价值向线下服务的延伸。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这种新零售致力于让汽车用户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社区,让品牌与消费者成功建立连接,为用户体验带来思考和重塑,对汽车行业影响深远。

除了零售模式跨越的行业意义之外,品牌展厅在近几年的发展与升级中还流露出几点共性--其一是在城市繁华地段建立店面,给品牌知名度带来的提升堪称爆炸,其二还在于线上下单可以提升价格透明度。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这些经过市场筛选后的共性又体现了新零售模式区别于或者说优于传统销售模式的价值点。R汽车深谙其道。因此,虽然在建店初期,由于全新品牌,商业地产行业内知名度低,导致选址难度增加,但在接下来门店的发展中,R汽车表示选址将以用户为主导不断扩大同心圆,顺利进军各城市核心商圈,旨在通过用户调研和大数据将体验中心开到用户身边。

反观价格透明度上,R汽车认为更为公平的价格改善了传统经销商重资产、价格体系混乱、管理任务重的弊端,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互联网化的购物体验。

如果说传统销售模式是一种开创,让汽车与消费者建立了连接;那么,随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汽车新零售模式的到来则是一种颠覆。诸如蔚来汽车、R汽车等一众品牌凭借敏锐的嗅觉和敢为人先的排头兵精神,在新零售的大潮中走在前面,拥抱变革的同时也在创造变革。

R汽车: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随着汽车新零售的兴起,车企正在尝试融合线上线下,不同的模式探索显示出汽车行业新零售的活力与潜力。那些能够在充满变革的时代下主动需求变革的排头兵,在未来都将有机会摘下变革的果实,甚至引领一个时代的发展。

用速度建设渠道,用态度拥抱变革。

对于R汽车来说,零售服务体系的主动变革不仅是它对新零售模式的探索,更是它“用科技兑现想象”的一次实践。当一个品牌秉承着“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的使命,走遍40个城市来兑换一个时代的美好想象,它就已经走进了消费者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