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石油巨头道达尔预测电动汽车销量将增长

2020-07-22 17:41:46来源:[db:来源]

电动汽车发展很快-不仅仅是汽车制造商的观点了。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之一的道达尔(Total SA)现在表示,到下个十年末,电动汽车可能占新车销量的近三分之一。

道达尔首席能源经济学家乔尔·库斯(Joel Couse)在周二在纽约举行的彭博新能源金融会议上表示,电动汽车的激增将导致对石油燃料的需求在2030年代达到顶峰。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新车的15%至30%,此后燃料“需求将趋于平稳”。“甚至可能会下降。”

彭博新能源财经高级运输分析主管科林·麦克克拉彻表示,电动汽车的Couses预测是大型石油公司迄今为止最高的,并且超过了BNEF自己的预测。

“那太大了,”麦克拉彻说。“这是迄今为止任何一个专业所看到的最激进的方式。”

其他石油公司已经下调了对石油需求的长期预测。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今年3月表示,石油需求可能会在2020年代后期达到顶峰。它设立了一个业务部门,以确定最有利可图的清洁技术。

电动汽车在价格和性能方面都开始与汽油模型竞争。据BNEF称,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分是电池,它可以构成总成本的一半。在特斯拉公司的Model S领导下,首批在价格上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便是豪华车,而Model S现在已成为美国最畅销的大型豪华车。

但是电池价格每年下降约20%,汽车制造商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使车队电气化。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其25%的销售额用于电动。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到2050年完全淘汰化石燃料。

电动汽车目前约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但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为转型做准备。在2018年,大众汽车通过奥迪SUV和首个与竞争对手特斯拉超级充电器相配套的美国高速充电网络实现了电气化。捷豹和沃尔沃也都在开发有前途的汽车,到2020年,雪崩真正开始了,梅赛德斯-奔驰,大众,通用汽车等公司发布了数十种新车型。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创始人迈克尔·利布雷希说:“到2020年,整个领域将有超过120种不同型号的电动汽车。”“这些都是好车。它们将使内燃等效物显得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