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伟世通将未来押在信息娱乐上

2020-07-22 12:40:55来源:[db:来源]

伟世通(Visteon)曾将其庞大的产品阵容精简为仪表盘,后来将其赌注押在了信息娱乐上。

福特汽车公司的前内部供应商正在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技术展上推出名为Phoenix的信息娱乐系统。

伟世通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e表示,该想法是创建一个开放的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允许客户调试自己的应用程序,或从Visteon的即插即用应用程序菜单中进行选择。

Lawande在12月19日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过去,信息娱乐系统已经过时,因为汽车制造商和Tier 1供应商是唯一可以为其编写应用程序的系统。”

伟世通目前是全球仪表盘三大供应商之一,以前曾为中央堆栈显示器提供组件。但是现在,该公司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与信息娱乐巨头(如松下,先锋和哈曼)的直接竞争对手。

伟世通今年的全球销售额估计为31亿美元,与Panasonic或Harman相比,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炸药。但是Lawande认为他有一些构建模块可以使用。

去年,Visteon推出了其Smart Core多域控制器,该控制器使用一个电子控制单元来操作组合仪表和中控台屏幕。

拉旺德:与大型科技公司竞争

平视平价

伟世通还实现了其Combiner-HUD技术的一些销售,该技术是一种相对便宜的平视显示系统,可将图像投影到方向盘后面的小有机玻璃屏幕上。

在CES展会上,Lawande将推出增强现实HUD显示器,该显示器可将各种数据(例如逐行导航或潜在的道路障碍物)投影到挡风玻璃的宽阔区域。

增强现实HUD在挡风玻璃的较大部分上提供了更清晰的图像。

到了2018年,伟世通将推出自己的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和避免碰撞的软件包。

可以肯定的是,伟世通(Visteon)-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中位列全球100强零部件供应商第64位-将会受到来自博世,电装,Continental AG和ZF TRW等行业巨头的大量竞争。但是劳兰德(Lawande)本月招募了戴姆勒(Daimler)驾驶员辅助系统高级工程的前负责人Matthias Schulze,确实赢得了一定的声誉。舒尔茨已加入伟世通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的研发部门。

伟世通将不会开发自己的雷达,照相机或激光雷达传感器。相反,舒尔茨(Schulze)的团队将专注于允许车辆发现障碍物并选择路线的算法。

塞拉德朗德:“所有硬件最终都成为商品。利润来自软件。”

收购目标?

汽车制造商是否在购买伟世通的重塑产品?初步迹象是积极的。今年的销售将持平,但在2018年,新合同将产生增长。该公司的未来业务积压的160亿美元今年增长了9%。

除此之外,在三星斥资80亿美元收购Harman International之后,投资者开始将Visteon视为收购目标。

彭博社报道,在三星宣布这一消息后的一周内,伟世通的股价在截至11月11日的一年中累计下跌了39%。

分析人士指出,Visteon的收购将使消费电子供应商进入快速增长的汽车信息娱乐领域。

Lawande指出,这种猜测对伟世通的股价有利。他开玩笑说:“圣诞节是今年年初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