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法拉利宣布任命Benedetto Vigna为首席执行官

2021-06-09 15:16:24来源:盖世汽车

6月9日,法拉利宣布任命Benedetto Vigna为首席执行官,他将于9月1日加入公司,此前在意法半导体任职。

2020年12月15日消息,在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卡米莱里(Louis Camilleri)突然宣布辞职。

该知情人士表示,法拉利正在采取一种彻底而深思熟虑的方法来解决多年来的第二次领导危机。该公司将在周二召开董事会,对首席执行官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而此前被意大利日报《Il Messaggero》报道为该职位不二人选的FCA现任首席执政官麦明凯(Mike Manley)实际上并不在候选之列。麦明凯此前曾表示,即使菲亚特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计划合并,自己也将留在FCA。

据悉,在继任者未确定之前,法拉利和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实际上,卡米莱里的离职正值汽车行业陷入困境之际,整个汽车行业不仅面临逐步淘汰内燃机的电动化转型,更是遭受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打击。内燃机正是法拉利大功率汽车的一个关键特征。

4月15日,法拉利董事长表示,2021年将推出3款新车型,到2025年将推出第一款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