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五十铃第二年保持红色。动摇达到马自达的底线

2020-06-25 10:33:55来源:[db:来源]

五十铃汽车(Isuzu Motors)连续第二年录得亏损,因为这家卡车制造商计入了削减产能和裁员的大修费用。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由于将员工人数缩减四分之一的努力已经生效,因此今年有望恢复盈利。

通用汽车公司拥有49%股份的五十铃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中,集团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042亿日元(合82。5日元)缩至668亿日元(合10亿美元),合每股52。8日元。份额,一年前。

通用汽车希望五十铃抑制成本并减少国内产量以提高收益。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任命其卡车部门负责人兰德尔·施瓦茨(Randall Schwartz)为日本公司的新副总裁,以协助进行改组。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日本公司资深汽车分析师远藤浩二说:“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削减成本。”

截至3月的营业年度,五十铃预计集团的净收入为10亿日元,销售额为1.61万亿日元,增长2.6%。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将从中获得45亿日元的收益,而上一财年则为66亿日元。

刚结束的财年中,销售额从上一财年的1.5万亿日元增长4.2%至1.57万亿日元。全年总销量下降了8.5%,至355,093辆。

五十铃实现了在全球销售75,000辆商用车的目标,但为此付出了30亿日元的奖励。

通用汽车希望五十铃能够集中精力在日本生产商用车,皮卡车的组装将转移到通用汽车在泰国的工厂,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生产基地将在美国。

东京三菱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青沼英明表示:“五十铃真的开始了重组,我们可以看到通用汽车的影响力。”“我们可能会在今年看到更多非常规费用。”

五十铃去年11月表示,预计全年亏损190亿日元,但扩大了这一估计数字,以反映会计变化,其中包括在销售下降的情况下本地销售子公司的亏损。

宣布业绩前,五十铃的股价上涨了9%,至304日元。周五,通用汽车股价下跌0.6%,至56.25美元(A108.55美元)。

-布隆伯格

动摇达到马自达的底线

东京K上

日本第五大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Mazda Motor Corp)股价昨日跌幅高达6.4%,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截至2001年3月的年度亏损,原因是养老金支出和销售下降。

福特汽车公司拥有的三分之一的马自达股价下跌20日元,至290日元。大约有200万股易手,约占六个月日均交易量的73%。

马自达正接受总统马克·菲尔兹斯(Mark Fields)进行的大修,包括削减日本约四分之一的生产能力和五分之一的劳动力。该公司在周五发布业绩时未对恢复盈利的计划进行任何重大修改。

Kokusai Asset Management Co.的基金经理Yasuo Ishizuka表示:“重组不会产生积极的惊喜。”该公司管理着80亿日元(合1.27亿美元)的日本股票。他说:“目前投资者对这只股票的信心不高,但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好转。”他指出,与日本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这些股票相对便宜。

该公司报告称,在截止到2001年3月的一年中,全年集团亏损1550亿日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利润262亿日元。

这家总部位于广岛的公司表示,预计日元贬值将有助于该汽车制造商在今年实现收支平衡。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一目标不太可能实现,因为该公司要等到2002年4月以后才会推出新车型。

马自达股价昨日早盘收于293日元,下跌5.5%。

-布隆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