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美国汽车制造商担心救助延迟

2020-06-23 09:33:47来源:[db:来源]

面对迫在眉睫的破产威胁,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为白宫官员研究公司的财务状况而感到担忧,但他们并未采取任何纾困措施。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曾暗示政府可以利用一项大规模的联邦救援计划来援助汽车制造商。他在周一的一次阿富汗之行中说,关于如何补救汽车制造商困境的协议尚未迫在眉睫。

他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由于紧急情况,这不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总统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国会议员警告说,汽车巨头们的时间已经用尽,并因上周参议院的一项短期救助法案而导致汽车工会负责人受到指责。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已警告可能造成数百万个工作机会流失,这将在本已步履蹒跚的经济中产生连锁反应。

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尔(Bob Corker)在福克斯说:“尽管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都濒临破产,但两家公司的处境都非常不同。”

柯克曾是参议院对众议院纾困法案进行一系列调整的重要人物,他说,参议院的交易因如何重组陷入困境的公司而步履蹒跚。

柯克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我们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有一群人认为这些公司应该破产。”

通用汽车指出:“然后我们有一群人只是想把钱放在无法运作的资本结构之上。”他说,通用汽车持有620亿美元(合933亿澳元)的债务。

柯克说:“他们生产的每辆汽车都处于竞争劣势,因为它们受到劳动力成本的不利影响。”

反过来,汽车代表指责共和党人试图实行不公平的减薪措施。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负责人罗恩·盖特尔芬格(Ron Gettelfinger)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需要这笔钱...低息过渡贷款,才能使我们度过紧急状况,经济不景气。”他们的工资与外国汽车制造商一致。

参议院周四未能就众议院法案达成共识,该法案将向三大巨头汇入140亿美元(210.7亿澳元)的短期贷款,以维持至3月。

在过渡贷款法案崩溃之前,布什反对动用7000亿美元(合1.05万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的资金,该计划最初是为了帮助金融服务公司而成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帮助汽车业。

当记者在飞往阿富汗的飞机上被问及是否会使用TARP资金时,布什回答:“我表示这是可能的。”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白宫和财政部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全面选择”。

盖特芬格说,他的工会代表“目前尚未与政府进行任何讨论”,而科克说,他一直与美国财政部和白宫保持联系,但他们的前进道路仍不清楚。

他们将在本周末与财政部官员会面。财政部官员正在与这些公司开会,与他们交谈,谈论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在哪里,参议员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我认为他们还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

通用汽车表示,除非获得政府援助,否则到年底将耗尽资金,并聘请了法律和财务顾问来研究破产的可能性。

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周五表示,“为应对迅速恶化的市场环境,该公司已将其北美产量的30%闲置”。

克莱斯勒和福特还呼吁议员提供联邦援助。

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罗伯·凯西(Robert Casey)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政府应该介入以避免三大巨头中的任何一家倒闭。

“我们不能承受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失去数十万个工作岗位的情况,如果其中一项失业,那将会发生。”

参议院民主党同胞黛比·斯塔贝诺(Debbie Stabenow)强调,援助应该是暂时的,他的密歇根州是四面楚歌的汽车公司的所在地。

她说:“这是让他们有时间重组所有人,包括工人,首席执行官,供应商,债券持有人,以及每个人,以便他们拥有一个长期,可行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