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大众对欧洲无柴油门赔偿持立场

2020-04-07 16:33:19来源:[db:来源]

尽管在包括英国政府在内的欧洲领导人施加压力的情况下,大众汽车集团在排放丑闻后仍坚持对欧洲赔偿的立场,要求其提供与美国一样的赔偿和回购计划。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老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üller)告诉德国报纸《世界报》,提供这样的一揽子计划是不适当的且负担不起的,仅在美国的总成本就高达150亿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约为113亿英镑)。

汽油和柴油车的尽头在眼前吗?政府计划到2040年禁止销售

他说:“您不必成为数学家就可以意识到,任意高水平的补偿将使大众汽车不堪重负。”

穆勒解释说,在美国,排放限值更加严格,这意味着不可能像向欧洲船东那样提供快速解决方案。他补充说,由于这里的法律和法规不同,向欧洲人提供像美国那样的回购选择行不通。

重申他的观点

这并不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第一次拒绝要求欧洲人赔偿的呼吁。今年早些时候,穆勒在大众汽车公司在英国举行的年度会议上与Autocar进行了交谈,称客户不太可能提出类似的交易,因为大西洋两岸的情况截然不同。

他说:“欧洲各国之间以及美国与欧洲之间的总体情况都不同。”“例如,当我们将欧洲与美国进行比较时,美国所讨论的问题不会完全转移到世界其他地区。”

穆勒解释说,由于汽车制造商的欧洲排放标准不应该影响性能,因此情况完全不同。

“这是我们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坚持这一目标,即不对汽车进行改装不会导致性能降低或影响油耗。那是我们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能够实现它。”

大众在第一波排放修复中召回柴油高尔夫

应用此修复程序后,美国车主可能发现自己的燃油经济性下降,因此,大众汽车愿意回购受该丑闻影响的柴油车。它还向业主提供每人5000美元的“可观赔偿”。

大众汽车前老板温特科恩(Winterkorn)将获得700万英镑,该公司承认柴油修复工作被推迟

英国政府压力

当被贝尔法斯特电讯公司宣布在美国宣布赔偿时,总理戴维·卡梅伦的发言人今年早些时候说:“这是大众解释他们在不同司法管辖区采取的方法。政府已就这种赔偿问题向大众施压。

“我们希望大众能够公平对待其英国客户,并充分解决他们的担忧。运输部长已就这种差异性的赔偿问题向大众施压。”

尽管压力越来越大,大众汽车坚持认为,通过安装其测试作弊软件不会违反任何欧洲排放法规。

补偿,提供给美国客户的回购

在美国,以市场价购回汽车的报价适用于陷入该丑闻的所有500,000辆2.0升柴油发动机大众。主持人的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在美国听证会上并未透露该协议的细节,但透露大众还将向环境基金支付资金,并承诺提供其他资金来推广绿色汽车技术。

布雷耶仅将赔偿提议描述为“实质性”,但未经证实的报道显示,大众将向受柴油门影响的客户每人支付5000美元(约合3500英镑)。大众还将承担从受影响的汽车上拆除故障设备的所有费用,发现该设备运行的软件使其能够在2015年作弊排放测试。

大众排放丑闻:德国政府发现只有大众集团使用过失败装置

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它已拨出超过126亿英镑,其中60亿英镑用于维修或回购交易,其余用于诉讼,包括罚款和法律费用。

大众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Giuffra)将第一份法院协议描述为公司赢得客户的积极步骤:“大众汽车致力于赢得客户,经销商,监管机构和全美的信任。这些协议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沃里克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克里斯汀·斯塔德勒在分析这笔交易时说:“目前尚不确定的是,这是否也能解决大众汽车公司与美国司法部之间的问题。目前有未决的民事诉讼和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如果这笔交易也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对于大众汽车来说确实很棒。”

大众途锐和保时捷卡宴回顾:英国数据证实

Sam Sheehan和Jim Ho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