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大众的迪斯为纳粹失礼道歉

2020-01-05 13:35:54来源: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道歉,因为他使用了一个似乎出现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大门口号上的口号:“工作让您自由。”

迪斯(Diess)在大众汽车内部活动中说“息税前利润”,是指利息和税前收益的缩写,唤起了纳粹的口号“ Arbeit macht frei”。这次失误恰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大众(VW)全面违反柴油排放法规的通知。

Diess在他的LinkedIn页面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词选择,对于我可能造成的任何无意的痛苦,我深感抱歉。”“为此,我谨向您道歉。”

监事会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彭博社的声明中说,迪斯的评论“在这种情况下被认为是不合适的”。董事会“对此保持强烈距离,但同时注意到迪斯先生的立即道歉。”

在大众汽车年度收益新闻发布会之后,迪斯在周二的内部公司活动中对数百名经理发表讲话时大失所望。

考虑到大众汽车的历史,这些评论更加不幸。该汽车制造商由德国政府于1937年成立,以批量生产低价汽车,最初由纳粹组织德国劳工阵线负责。大众汽车公司的工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改用于制造军事装备和车辆,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奥迪,布加迪和保时捷。

Diess说,Ebit macht frei的表达是在内部管理中与各种公司品牌的营业利润相关的。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利润率较高的品牌在集团内部拥有更大的自由度来做出自己的决定。我的评论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的。”他说。

首席执行官表示,他的意图不是以一种可能会被误解的方式来表达这种表达,而且他也没有考虑这种表达的可能性。

迪斯写道:“大众汽车在过去30年中开展了许多活动,使公司,我本人以及我们的员工充分意识到大众汽车对第三帝国所负的历史责任。”

大众强大的工作委员会对迪斯的“迅速澄清和明确道歉”表示欢迎,并补充说,纪念和责任是公司DNA的一部分。

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这一事件增加了汽车制造商可能进行管理层变更的风险。

外交技巧

“尽管他全力以赴并愿意挑战惯例,但他是否具备判断力和外交技巧来随身携带这个庞大的政治组织?”以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为首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身体会拒绝移植吗?”

自今年60岁的Diess于去年4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他过去一直努力摆脱3 1/2岁的柴油作弊丑闻。美国证监会周四表示,这是最新的变化,它正在起诉该汽车制造商,因为它没有向投资者披露其柴油车违反了排放标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投资者不知道大众在欺骗消费者,骗他们购买清洁柴油汽车,并向政府当局欺骗,以在美国销售不符合美国排放标准的汽车。”

大众表示,SEC的投诉“在法律上和事实上都是有缺陷的”,该公司将“大力进行争议”。在与司法部达成和解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它指责SEC“继续努力从公司中提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