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最强大的 "混合动力跑车 "将面世?三大品牌合资打造顶级电动超级跑车

2021-08-30 08:26:20来源:二手车城

最近,保时捷、布加迪和来自克罗地亚的汽车品牌Rimac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以打造一款顶级的电动超级跑车。这家超级跑车制造商的名字是布加迪-里马克,在获得相关国家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后,这家合资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启动。新公司结合了布加迪和Rimac这两个强大的超级汽车品牌的基因,它们将共同组成一个对客户和员工都有吸引力的汽车公司,总部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

在新公司的运作下,布加迪和Rimac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顶级的超级跑车。

报道称,Rimac将持有布加迪-Rimac合资公司55%的股份,而保时捷则持有45%的股份。此外,保时捷直接拥有Rimac 24%的股份。在新公司下,布加迪和Rimac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顶级超级跑车:布加迪Chiron和全电动的Rimac Nevera。布加迪汽车公司将继续在新的合资企业中运营。未来,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这个生产基地以其完美主义和卓越的设计和工艺而闻名。此外,布加迪车型的联合开发也被列入了未来的长期发展计划。

这家由马特-里马克在30多岁时创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短短11年内就获得了独立开发超级跑车的能力,并掌握了极为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包括各种材料的应用、软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和其他关键技术,以及开发电动动力系统和布线系统。

这家崛起的电动汽车公司诞生于2009年,并在2016年发布了其首款Rimac Concept One超级电动跑车,三年前获得了保时捷的青睐。保时捷与Rimac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2018年购买了Rimac的第一笔股份,此后又增持了股份,这表明保时捷从Rimac的技术优势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