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阿斯顿马丁中国SUV销量提升并避开芯片危机

2021-07-29 13: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阿斯顿马丁提高了其SUV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帮助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超出了预期。此外,该公司还成功避开了困扰着整个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

SUV,销量,阿斯顿马丁销量,阿斯顿马丁SUV

DBX(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在截至6月份的季度中,阿斯顿马丁税前亏损从去年的1.17亿英镑收窄到了4,800万英镑。上季度该公司销售额达到了2.74亿英镑,同比提升4倍有余。

上半年中,该公司一共售出了2,900辆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为阿斯顿马丁首款SUV车型DBX。凭借DBX的热销,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总销量同比提升了440%,至811辆。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Tobias Moers表示:“DBX是公司在美洲和亚太地区获得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凭借DBX,阿斯顿马丁进入了汽车市场上增长最快、利润率最高的SUV细分领域,让该公司接触到了更多的客户,并提升了该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消费市场。

自2018年上市以来,阿斯顿马丁一直受到亏损的困扰,该公司还背负着沉重的债务负担。在成为该公司董事长后,加拿大亿万富翁Lawrence Stroll在去年领导了一次重组,并引入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作为主要股东。

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危机并未对阿斯顿马丁造成严重影响。该公司管理团队指出,这得益于其较小的规模,其一年的产量只相当于其他公司一周的产量。

Moers表示,本季度业绩是该公司“实现可持续盈利的垫脚石”,但是考虑到上半年的亏损,他们今年可能无法实现税前盈利。阿斯顿马丁当前的目标是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其他版本的DBX。此外,该公司还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年销量提升到1万辆,并将营收提升至20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