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Navya在底特律部署自动驾驶接驳车 专为老年人服务

2020-08-20 13: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最近,底特律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获得了很多关注。上周,密歇根州表示,将在底特律和安阿伯市之间建一条走廊,专为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设计。未来24个月内,密歇根州将考量该项目的可行性。

自动驾驶,Navya,自动驾驶,底特律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Navya

而现在,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底特律宣布将在汽车城(Motor City)部署辅助客运系统——Navya的自动驾驶接驳车,以帮助运送老年人。

去年,法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avya从密歇根经济发展公司(Michiga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的移动出行部门PlanetM获得了一笔资金,用于部署此类接驳车。据报道,本月,一辆Navya自动驾驶接驳车开始在底特律一条预先设定的1.3英里路线上运行,这条路线连接了Brush Park Manor老年活动中心和Brewster之家到底特律医疗中心心脏医院。

该辆接驳车免费提供,可供轮椅通行,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运行,只供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使用。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一名安全操作员,负责确保乘客的安全,以及介绍该款接驳车的相关知识。该项服务从8月12日开始提供,将一直运行到10月中旬。

当天,Navya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包括操作员在内,该款接驳车通常可以容纳11名坐着的乘客以及4名站立的乘客,或者1位坐轮椅的乘客以及8名坐着的乘客。由于COVID-19疫情,该项服务目前仅限2名乘客和一名操作员乘坐。该辆接驳车内采用了Q’Straint公司的系统,以保护轮椅,而且该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5 mph。

该项目由Navya、密歇根州未来移动出行和电气化办公室(Office of Future Mobility and Electrification)、清洁能源业务加速器NextEnergy以及车队优化服务提供商Bestmile合作进行。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Flagstar Bank、AARP(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当地公用事业公司DTE Energy以及负责提供安全操作员的IXR Mobility。

出于对COVID-19疫情的担忧,乘客和操作员都需要佩戴口罩,并使用指定座位以保持社交距离。在行程与行程之间,还要对车辆表面进行消毒。

Navya并不是首家在底特律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接驳车的公司。自2018年6月以来,安阿伯市的自动驾驶接驳车供应商May Mobility一直在底特律运营6座的自动驾驶接驳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