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汽车公司将出售您的数据以获取利润

2020-07-26 16:40:50来源:[db:来源]

近年来,车载连接系统的兴起使几乎每辆新车都配备了某种形式的信息娱乐系统。

现在,许多新模型不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还可以支持访问互联网等功能,甚至可以主动了解其驾驶员的习惯和偏好。

例如,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目前正在开发“自学车”,该车可以监控其乘员的生活方式,甚至可以预测他们的下一步行动。

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和识别软件的新突破,该汽车可以识别驾驶员和乘客,并记住个人对座椅调节,温度以及喜欢的音乐类型的偏好。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记住驾驶员独特的驾驶风格,并自动调整其设置以反映这一点。它还可以在他们的日历中安排约会,为从提货到去健身房的所有活动提供提示和提醒。

Jaguar Land Rovers的目标是创造一种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分心的技术:如果驾驶员知道汽车正在照顾生活中的其他一切,那么他们就可以专注于前进的道路。

但是,积极收集有关其用户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数据和信息的技术也可能引起其他各方的关注。因此,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探索潜在地出售客户数据以获取利润。

根据技术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汽车战略董事总经理安德烈亚斯·吉斯勒(Andreas Gissler)在《电讯报》中的一篇文章,汽车制造商正在增加与连通性相关的服务。

支持Siri语音控制的Apples CarPlay之类的功能已经在建立用户生活方式的图片,非汽车行业开始寻求数据所有权,以便直接面向购买者。

美国分析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一份报告显示,汽车已经比任何其他消费类设备产生更多的数据,并且将来还会产生更多的数据。数据可以包括一切,从车载电话使用情况到驾驶员导航到的位置,或他们选择的加油站。

特定于车辆的数据点可能包括燃油类型,甚至可以分析性能和潜在的零件故障。此外,公司开始看到一些合作伙伴对此信息表现出兴趣。

吉斯勒说,苹果和谷歌都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内开发联网汽车并非巧合,因为产生的数据可能证明是无价的金矿。

互联汽车产生的海量数据仅在增加,通过生成分析驱动的见解,技术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本身都可以开始产生新的收入流。

特别是一些豪华车品牌已经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新生。尽管吉斯勒(Gissler)承认将数据直接转化为收入的能力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能力只会越来越好。

埃森哲(Accenture)的研究声称,到2020年,具有车内连接系统的新车数量将增长到98%,五年后,每辆售出的新车都将实现联网。

埃森哲的估计表明,在汽车的整个使用寿命中,汽车内连接功能所产生的数据可为制造商带来近4,000英镑的额外收入。如果将此数字应用于去年在英国销售的汽车数量,这将产生约99亿英镑的额外利润。

对于制造商来说,最有价值的数据来源是有关其产品使用方式的数据。汽车制造商将能够通过从驾驶员那里收集位置和使用数据来识别趋势,这可以补充甚至完全取代传统的市场研究。

最终,由于制造商可以准确了解用户在汽车中的行为方式,因此可以设计出更好的汽车。但是,最重要的是要保护汽车中存储或收集的任何数据。

但是,埃森哲(Accenture)估计,最大的收入来源将来自第三方,第三方将向制造商支付一定的费用,以便直接使用它。范围从销售保险产品到最近发生撞车事故的驾驶员,到为零售商提供关于最佳位置在何处开设新商店的见解。

吉斯勒说,基于位置的数据尤其受到追捧,德国制造商集团,其中包括宝马,奥迪和戴姆勒,最近联合收购了地图服务公司Here,以帮助他们制造无人驾驶汽车。

当然,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兴奋的机会,尽管听起来可能有些吓人,但许多公司(包括Google和Apple)已经基于从用户那里收集的数据洞察来开展业务。

例如,通过跟踪和保存所有Google搜索,Google可以允许广告客户使用针对您最近搜索的内容的特定广告来定位您。此外,iPad受欢迎程度的下降使苹果公司相应地增加了其iPhone尺寸。

问题在于保持对所收集数据的控制,以及与拥有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发展的期望以及最重要的是安全需求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的公司和提供商合作。

尽管如此,有志者事竟成,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