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人生第一辆车怎么选?新车和二手车哪个合适?

2021-04-13 20:26:05来源:二手车城
随着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不少年轻人逐渐把买车提上了日程,在入手人生第一辆车时该如何选择呢?不少年轻人往往会陷入买新车还是二手车的纠结之中,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手和二手车各自的优劣势是什么。

新车售后服务齐全但售价较高

在正规经销商渠道购买的新车,不仅有一定年限/公里数的质保,还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车主基本上无需担心车辆的维修保养。然而买新车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就是价格通常比较高,同样一款车型,新车比二手车贵了不少,保险费用也会更高。另外,新车比二手车的贬值速度更快,卖车时损失相对较多。

二手车成本低但容易踩雷

反观二手车,若是15万元的预算,在新车中只能买到一台紧凑型轿车,但是在二手车市场就能买到一台成色不错的中级轿车,众所周知,更高级别的车型当然也就意味着更高级的享受,因此,若是相同预算下对车型有较高要求,还是建议入手二手车。但是二手车也有其相应的风险,比如在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市场,稍不注意就会被坑,因此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总而言之,买什么车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如果说你对于汽车不太了解且没时间和精力仔细选购,那么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选则新车。如果你有十分可靠的二手车资源,那么选择二手车性价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