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将支付1640万美元罚款

2020-06-17 08:33:11来源:[db:来源]

在支付了创纪录的美国罚款后的第二天,丰田汽车就扩大了其最新的全球安全召回行动。分析师称,丰田汽车在与一系列诉讼打交道时,使这家日本巨头变得更加脆弱。

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陷入了最严重的危机,在过去的七个月中在全球发布了约1000万条召回通知,主要是油门和刹车系统的缺陷。

在最新的打击中,它扩大了全球两款运动型多功能车(雷克萨斯GX 460和Land Cruiser Prado的某些型号)的召回范围,将其召回至全球34,000辆,以减少翻车事故的风险。

周一,该公司同意支付1,640万美元(1,773万澳元)的罚款,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一笔罚款,原因是它被隐瞒了至少四个月的油门踏板缺陷,这是美国50多人死亡的原因。

丰田汽车表示同意支付部分罚款,以避免“旷日持久的纠纷和可能的诉讼”,但它否认有不法行为,并表示:“我们没有试图隐藏缺陷以避免处理安全问题。”

但分析人士说,支付罚款会削弱丰田的地位,因为丰田在美国面临着许多民事和刑事诉讼。

丰田汽车面临至少97项美国诉讼,要求赔偿与突然加速有关的伤害或死亡,以及138项美国客户诉诸丰田汽车转售价值补偿的集体诉讼。

美津浓信用咨询公司汽车分析师Tatsuya Mizuno说:“罚款数额很小,但这是一个象征性事件。这将在消费者中损害丰田的形象。

“集体诉讼对丰田构成严重威胁。过去,一些非常强大的公司因集体诉讼而倒闭。”

东海东京研究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re)汽车分析师马莫鲁·加藤(Mamoru Kato)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别无选择,只能在美国缴纳罚款,美国的高管遭到了立法者的抨击。

加藤说:“有人担心支付罚款将意味着丰田承认不当行为,但也有人担心拒绝支付会引起强烈抗议,包括指责丰田不感到抱歉。”

他告诉法新社:“如果这笔巨款数额巨大,可能有一种不付钱的策略,但负担得起。”“(丰田)决定支付这笔钱,同时强调这并不是完全认罪。”

丰田在2008年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但是安全问题引发了人们对其是否牺牲其传奇品质成为第一的质疑。

最近一次挫折发生在上周,当时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告》给雷克萨斯GX 460罕见的“不买”:安全风险等级,警告它可能在高速转弯时翻滚。

丰田已经暂停了SUV的全球销售和生产,并承诺将修复车辆稳定性控制(VSC)系统,该系统旨在防止转弯时失去车轮牵引力。

丰田表示,当驾驶员高速弯道时,“由于VSC的激活不足,车辆可能会侧滑。”

该问题归咎于以下事实:“油箱之类的重部件位于左侧,在左侧驱动版本中,由于驾驶员的存在,左侧变得更重。”

丰田汽车表示,将在美国,欧洲,俄罗斯和一些中东国家召回13,000辆GX 460和21,000辆陆地巡洋舰普拉多左手驾驶车型。

美津浓(Mizuno)分析师表示,最近的召回事件造成损害,因为“雷克萨斯(Lexus)是丰田非常重要的车型”。

“与其他型号的花冠或凯美瑞相比,输出量不是很大。但这是一个强大的品牌,代表了丰田在豪华车领域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