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福特和剑桥为视障人士设计车辆

2020-05-01 09:33:46来源:[db:来源]

当我看到福特公司为视障人士设计车辆的新闻稿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一定是在开玩笑。”但是,在我阅读它之后,我认为它很有意义。他们不是在为看不见道路的人设计汽车,而是为那些看不到细节的人设计汽车。福特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这是一个重要的设计因素,并且在未来几年中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有2.85亿人患有视力障碍。其中大约65%的人超过50岁。尽管2007年有17%的欧洲人口超过50岁,但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接近25%。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将很难挑选出精美的细节,也很难在黑暗中看到。因此,除非我们佩戴双焦点眼镜,否则我们可能无法阅读仪表板。加上50岁以上的人群白内障,青光眼和与年龄有关的黄斑变性(AMD)的增加,近视的人很多。福特欧洲公司的人体工程学属性专家Angelika Engel表示:“视力障碍是衰老的自然原因,影响着全球数百万人。“但是,由于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很多年通常都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我们倾向于潜意识地环顾问题,直到问题严重到无法忽视为止。甚至AMD和青光眼等疾病的发生速度也可能非常缓慢。”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您如何设计没有问题的解决方案?剑桥大学工程设计中心的专家就是从这里来的。他们建立了视觉障碍模拟器,使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自己查看视觉障碍的影响。

“它使您可以模拟任何图像的视觉障碍。您加载图像,选择视觉障碍,它可以让您看到有障碍的人看到的图像。”开发该软件的剑桥的包容性设计研究人员Sam Waller说。“然后,您可以加载其他设计并立即比较效果,或者可以更改损害并查看设计如何应对不同的问题。”

福特利用该软件优化了仪表显示,确保尽可能多的人可以轻松阅读它们。过去,他们使用护目镜来模拟白内障,但是新系统更好。恩格尔说:“护目镜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但该软件是一大进步,因为它可以让我们模拟这么多不同的损伤和严重程度。”“例如,如果我们要加载显示器的图像并对其进行处理以实现红绿色盲,您可能会立即发现某些数字和字母变得很难阅读。然后,我们可以相应地更改设计。

恩格尔说:“仍有很多视力问题的人仍然可以驾驶,我们希望使其尽可能安全和容易。”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