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捷豹跑车的未来

2020-04-12 11:33:15来源:[db:来源]

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在担任捷豹(Jaguar)设计总监20年后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对品牌跑车的外观有了清晰的了解。

他对跑车设计的看法意味着F型的替代品可能与2010年令人叹为观止的C-X75概念车相似。

“我们可能会很接近,”他告诉Autocar。

捷豹(Jaguar)努力应对有关新两座车规格的关键决定,以及是否将伴随2 + 2 XK替换,这符合卡勒姆(Callum)与继任者朱利安·汤姆森(Julian Thomson)共同制定的设计规则。

卡勒姆的参数始于他随时间推移开发的跑车的定义。

“跑车是对性能和美感的放纵,”他告诉Autocar。“大约两个人,一个强大的动力传动系统,以美丽的风格尽可能紧密地包裹着。”那就是F型和E型。

“捷豹跑车的美丽必须非常明显,无需加以说明。以[美洲虎(Jaguar)创始人]威廉·里昂(Sir William Lyons)爵士的真实态度,它在某处还必须具有夸张的兴奋感。这可能是由于其经常采用的基础性质,或是有意识地应用了汽车的纯净美学。

“由于发动机位置和马尔科姆·赛耶(Malcolm Sayer)设计汽车的形式–空气动力学的纯正性,E型被夸大了。线条的美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形式可以让您的眼睛在车辆上不间断地奔跑,并享受一些乐趣。

对于捷豹跑车来说,存在和立场至关重要。它必须具有如此出色的存在感和姿态,以至于即使对汽车不感兴趣的五岁孩子也不得不转过身来注意到它。他们做到了。他们注意到它的比例,立场和存在与众不同。甚至XJS(无论爱还是讨厌)都仍然拥有它。”

当卡勒姆非正式地勾画出未来的捷豹跑车时,就像我们在与他交谈时所做的那样,它的形状无疑是中置发动机或电动汽车的形状,并且与更新的C-X75相似。这与捷豹决定F-Type的后继者将是电动的,前置引擎的混合动力还是中置引擎的混合动力有关。

卡勒姆说:“如果您要开电动汽车,自然会得到[C-X75]风格。这是设计师不受任何限制的形状。这是最终的设计享受。我们甚至创建了一个能给我们带来这种形状的动力装置。功能遵循形式。”

这是否有助于将决策推向电子化?

“不必要。这是基于我们作为设计师理解的公式-一种中间引擎格式。

“对于电动跑车,您可以将电池做成中间呈Tor H形的形状。或者,您可以将其制成纵向内燃机中置发动机汽车。足够短了。因此样式不会决定传动系统,但是动力传动系统可能会决定样式。

最终,F型替代品与C-X75的距离有多近?

“我们可能会非常接近。这取决于我们的工作。显然,采用前置发动机的汽车是我们无法做到的。捷豹内部仍然存在一些追随者,这是前置中置发动机的汽车。它仍然是正确的公式。我偏爱中置引擎汽车。我当然希望看到这件事。

“但是说实话,这还没有决定。大多数汽车要经历7年的周期。 F-Type的使用寿命会比这更长,所以有一点时间,但时间不多。

这表明捷豹至少已经改进了两种设计方法:一种是短鼻电动/中置发动机形式,卡卢姆(Callum)更喜欢这种方法,而另一种则采用了更长的引擎盖,以适应前置的四缸和六缸以及詹妮弗V8混合动力系统。

在谈到F型及其替代品的特殊设计相似性时,卡勒姆说,格栅的尺寸和形状可能存在某种联系,“但我们尚未对此进行定义”。

他继续:“相似之处源于汽车的氛围。我们试图获得带有一定曲率的线条,这些线条涉及车轮。车轮非常重要,可为设计增添动力。在捷豹上,车轮上方的线条(机翼)非常重要。他们强调车轮的运动,这是您将继续在捷豹跑车上看到的东西。

“顺便说一句,这是汽车的平面图,最重要的是,它会影响其整体美感。它决定了您在汽车周围行走时的视觉长度,并且它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平面图非常重要。F-Type的形状在平面视图中发挥的作用就是视觉上的刺激。您“不知道,但是知道。”

除了对电动或中置发动机外形的渴望外,卡勒姆(Callum)还是捷豹(Jaguar)导演中的一位推动XK替代的人。

他说:“我希望看到两款跑车,两座跑车,非常注重驾驶性能,以及某种形式的2 + 2或四座跑车,但仍然非常运动。还没有决定

“潜在的销售量取决于2 + 2的灵活性。如果您可以提供具有一定实用性的汽车,那么它的市场就会越来越大。对跑车的需求随产品而变化。它们必须在Jaguar生存,因为它们“是性能和设计的终极体现”。

随着卡勒姆(Callum)的离开,F-Type立即成为他在捷豹跑车中的遗产。捷豹(Jaguar)在全球的销量超过61,500,其中70%的轿跑车,30%的敞篷车可转换,在巩固捷豹作为诱人跑车制造商的声誉方面做得扎实,这是其其他车型(尤其是SUV)的重要突破。

对于卡勒姆来说,双门轿跑车的敞篷车销量翻了一番还多,这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值得的。以前,XK敞篷车的双门轿跑车销量已超过60%至40%。凭借F型,他着手设计了一款如此漂亮的双门跑车,它将扭转这些数字并扩大销量。卡勒姆说:“就美学而言,我发现双门轿跑车如何比我们现在更好。”他目前的公司车是F型SVR敞篷车,但这是他保留在“永远”收藏中的F型双门轿跑车。

最低的F型旅行一周

在他宣布离职前夕,我乘F-Type P300 R-DynamicCoupé巡回演出后,在他的惠特利工作室拜访了卡勒姆。反应表明,经过六年的生产,F-Type被公认为当今最漂亮的汽车之一,并且将具有持久的地位。

当我问一个女人为什么欣赏她时,她说:“它时尚漂亮,显然具有运动性,但不大声喊叫。它具有优雅和风格的活泼态度。”

我们住在一起的一个朋友第二天早晨直接去了一个经销商那里,看看要买一个。为什么?他说:“这仅仅是它的美丽线。”“它具有优美的线条和很好的比例,并具有一定的谨慎性。这是卡勒姆追求的效果,尽管我一直都发现前机翼上的引擎盖关闭线具有破坏性。他承认它的笨拙,Autocar最近的独家新闻照片显示,他将在明年改款的F-Type上消除它。新的鼻子具有水平的发动机罩侧面封闭线,应使前部与尾部的丰满度更好地融合。

除了在出售6年后对F-Type的设计产生反响外,我还想知道跑车能体验到性能最差的车型,涡轮增压的2.0升四缸P300,能为两个人在诱人的道路上行驶带来多么出色的表现在五天的时间内穿越英格兰北部。

售价略低于30,265英镑的P300 R-Dynamic Coupe是英国最受欢迎的F-Type。四缸发动机很受欢迎:现在它为F型提供了58%的动力,而V6为33%,V8为9%。

P300推出后不久,Autocar进行了测试,称其为“目前没有提供类似功能的一部分跑车市场带来了丰富,豪华和时尚”,并赞扬了减轻24kg鼻重量却可达到296bhp的更大操控性还不够

事实证明,与ZF八速自动变速箱紧密配合的Ingenium 4可以随时随地超车,可以超车。

在垂直众多的扭曲节上,操作和沉着感是无可挑剔和令人满意的。重量轻巧的车轮上的微小输入立即将其准确发送到了我希望的位置。它坐得平坦,挺立,不会因弯曲,倾斜或波峰的任何组合而感到困惑。弯弯时的全部动力也不会使后部移动。在有可用功率的情况下,开路差动很好。在我看来,这种平衡非常优美。除了出色的运动表现外,还有一些细腻的精致之处,使其也成为了出色的豪华旅行家。坦白说,我发现它令人上瘾。

轿跑车的靴子比敞篷车大60%,但仍然只有315升,对于我和我妻子的两个随身行李和各种软包来说还可以。我们唯一偶尔出现的不适是高速公路的道路噪音,其表面随表面的变化而变化,从可忽略不计到冰雹中的锡棚中。在1130英里以上,P300平均达到25.9mpg。

梅尔·尼科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