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政府就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展开重大磋商

2020-04-07 17:33:16来源:[db:来源]

英国政府已经发起了一次磋商,以帮助在英国道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汽车铺平道路,并邀请公众发表意见。

磋商的核心是两个新提案,这些提案将作为滚动计划的一部分引入,旨在确保英国保持在自主技术发展的最前沿。

运输部将被废除,在这里阅读更多

第一个建议的重点是阐明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保险法。

运输部(DfT)在其网站上说:“保险法将进行修改,以便将来可以将已经控制好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者投保。”

政府与英国保​​险业者协会(ABI)紧密合作,得出结论认为,汽车保险将仍然是强制性的,但保险范围必须改变,保险范围应扩大到自动汽车的产品责任。这个决定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员是有利的,但对汽车制造商来说却是一个潜在的头痛。

DfT强调了制造商的责任感,说,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驾驶员的保险人仍将以正常方式付款,以便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得到及时报销,但保险人将能够要求退款。如果认为车辆有故障,请向汽车公司索取。”

第二个提议没有那么大的革命性,只是随着自动技术的快速发展而使公路法规和关键法规保持最新。这将主要涉及更改,以帮助驾驶员安全地使用高级辅助系统。

最初,政府将专注于少数几个系统,即遥控停车和高速公路辅助功能,但它愿意扩大范围以对新技术的发展做出反应。

沃尔沃计划进行英国最大的自动驾驶试验,最新研究表明,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一半以上都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这些建议是在适当的时候提出的。持续了九个星期,于9月中旬关闭。政府还鼓励公众为新措施做出贡献。

尼尔·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