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铁牛集团资不抵债破产 众泰汽车有人接盘吗?

2020-12-31 12:26:13来源:二手车城

目前,众泰汽车公布公告称,最近收到永康法院发放的《民事裁定书》,企业控股股东铁牛团体以前惨重资不抵债,且没有持续运营的能力,缺乏挽救可能性,依据《中华群众共和国企业关门法》第七十八条第一项的划定,停止铁牛团体局限企业的重整程序,宣布铁牛团体局限企业倒闭。

在近年来经历销售数量断崖下调,变相裁员、销售商维权、员工讨薪等种种交通事件后,众泰汽车当今已兵败如山倒,根本陷进停摆状况。今年,因2019年财报损失超110亿元,众泰汽车自6月股票简单称呼已变更为*ST众泰,今年来众泰汽车财务环境未有改进,前三季度财报显现,众泰归属到市场企业股东的净利润为损失15.56亿元,同比下调105.67%。

而众泰汽车也在公告中干脆指明,铁牛团体倒闭的延续处置可能会惹起企业理论管束权的浮动。只是其同一时间重申,众泰汽车与铁牛团体在产业、业务、财务等方面均维持独力,铁牛团体倒闭不会对企业平常制作运营造成重要作用。

“铁牛倒闭出局,不利于新的投资者接手,有利众泰汽车迅速重组。”在证券市场投资交流平台上,有资助者这样显现。而这也可能是众泰汽车股价反向拉升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也有投资者对铁牛团体倒闭带来的作用持张望与中立的态度,“有不有赞助者接手(众泰),还得看它存留几许赞助价格,终归此刻投资方都曾经十分谨慎。”有资助者对此发表观念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