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国内最贵2.0T车型正式上市,奔驰G350售价为142.98万元

2020-09-08 11:16:56来源:车讯网

9月6日晚上,期待已久的奔驰G级入门版车型——G350终于正式上市销售,其只有公布一个配置,指导价为142.98万元。G350作为奔驰G级的入门版车型,无论在外观或内饰设计上均与现款G500车型保持一致,唯独动力上由4.0T的V8更换为2.0T的L4。

重点来了,有持续关注我们的小伙伴都应该还记得,在过往的文章上编者曾经提及过,“据奔驰中国的内部传阅,售价有望下探至100万元以下”,引来一大波“热潮”,当时编者还分析得井井有条,结果正式发布的指导价为142.98万元,相信不少人与编者一样“大跌眼镜”。 但是照编者看来,即便奔驰G350卖这个价格也依然会有消费者来抢先提车,至于原因是什么?编者请大家细品一下就好了。其实,奔驰G350的出现仅仅为了预算在100-200万的购车用户吗,难道这个价钱就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

从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奔驰G350这个价位的豪华硬派SUV车型还真的不算多,尽管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官方定位十分接近奔驰G350,但品牌以及售价的差距依然不能真正的威胁到它的存在。 如果,编者这时提出以奔驰G350加价后的落地价格,已经能等同于买一辆奔驰S级和一辆牧马人,甚至加价的50多万也接近一台奔驰AMG A45 S的价格,说到这里真的细思极恐,有没有读者感觉已经拥有了一切?

(AMG A45 S)

或者会有读者会提出疑问,奔驰G350落地价将近200万元,这样一来,既能享受奔驰顶级的豪华,又能得到硬派的越野能力,二者合一才是奔驰G350降临的意义。

说到这里,大家还认为奔驰G350是一台纯正血统的奔驰G级吗?编者暂且撇开它的2.0T动力不能给用户带来爽快的加速,也听不到V8引擎带来低沉的声浪,编者先说一台硬派越野车最应该出现的越野场景。

前文提及,奔驰G350在外观设计上与G500车型基本毫无区别,甚至是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离地间隙都不是用户担心的问题。同时,奔驰G350还保留了G500身上的“三把锁”,或许看到这里很多读者都认为奔驰给出了足够的诚意。其实,“三把锁”的保留反而成为了奔驰G350的累赘。 由于排量减半,由原本的4.0T的V8下降至2.0T的L4引擎已是严重“缩水”,在编者看来奔驰G350已经失去本该拥有的越野基础,即便有多少把锁也成为了“装饰”,尤其在应对极限路况时,动力不足只能观望。 再此,奔驰G350是属于国内特供车型,虽然国外早已有奔驰G350d,但海外版本搭载的是3.0T直列六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国内的国六标准排放问题,大排量的车型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在此编者说一个题外话,照目前来看,奔驰G350减配最为明显的无疑是它搭载的2.0T四缸发动机,尽管拥有与G500同样的外型,编者估计奔驰G500的车主并不会与G350的“愉快玩耍”,而且奔驰G350的车主还要承受与G500同样高昂的各种费用,可谓花钱不讨好。

对于奔驰G级来说,V8发动机向来是让消费者最容易记住它的“核心”,但如今奔驰G350带着2.0T直列四缸的到来,失去了原有低沉的声浪,以及没有了暴力的加速感受,甚至在购买门槛上也没有降低多少,不知还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它买账。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