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洋山特殊综保区豪车入仓 所有通关手续简化 可以放心买豪车了

2020-08-18 15:16:17来源:车讯网

中国人随着财富的增加,对于豪车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大。之前购买豪车的小伙伴,要么负担了高额的关税,要么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总之就是各种不舒服的经过,好在入手的豪车可以给自己一些慰藉。

那么如果告诉你,现在在上海的洋山特殊综保区买豪车,不仅可以不用征收税款,所有的通关手续还都将一并简化,你是不是愿意来看看呢?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位于上海南首、东海之滨,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的重要功能载体,是中国第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保区。在这里,首创出一线进出境径予放行模式,对于一线进出境环节除涉证、涉检和涉安全准入管理的货物外,其他货物企业均可凭自主声明,直接将货物从口岸提离和出入区;区内不设海关账册,区内货物的存储与流转变得更自由便利。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这些文字有些拗口看不懂的话,没关系,换成“人话”的意思就是,在这里面车可以“落地暂不征税”。2020年的8月初,洋山特殊综保区有一批总价为1.4亿元、总数为525台的奔驰进口整车在园区内实现保税仓储。紧接着在8月17日,又有两台意大利进口的整车,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现在了现一线径予放行、不设海关账册、汽车保税仓储+展示等组合政策,这通关手续的简化程度,可谓是前所未有。

要知道,在之前,除了平行进口车外,任何以进入中国市场为目的的进口整车多实行一落地即征税政策,这种政策的由来也时间冗长。可是看到现在豪车在进入中国之后的关卡程序,真是让很多企业感受到了喜悦。

对于豪车的提取工作,也非常简单,凭借自主声明级别直接提货,比之前在时间上缩短了24-48个小时。并且企业不再需要设立物流或者加工等多本海关账册,企业在人力和财力上都有所削减,而汽车保税仓储政策之下,过去一落地即缴纳的货物本身价值约20%至50%的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现在也转移到了内销环节,企业不需要先期占用太多的资金。

关于此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近日在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抓紧出台洋山特殊综保区、金融开放与创新等部分政策文件的实施细则,加快出台发展新型国际贸易、总部经济政策,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鬼扯:这是超级豪车的春天要来到了吗?作为单体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要是买车没有那么难,关税没有那么高,那还是有很多人原因掏腰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