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习惯于1.40美元的汽油价格:加德士

2020-06-27 07:33:18来源:[db:来源]

澳大利亚最大的炼油厂Caltex Australia Ltd已警告,澳大利亚的驾车者必须习惯于每升汽油1.40美元左右的价格。

当被问及驾车者是否必须习惯于1.40美元的汽油价格时,加德士董事长迪克·沃伯顿(Dick Warburton)说:“是。

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AGM)之后,他对记者说:“我们谁都不喜欢这些油价的痛苦,但是人们接受了它。”

“人们认识到它的生命。”

在联邦工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政府要求调查加油站是否在价格上欺骗驾车者的要求下,汽油价格周三在澳大利亚大都市地区突破了每升1.40美元的关口。

首都的一些加油站周三试图大幅提价,墨尔本和悉尼的最高价为每升1.459美元,阿德莱德为1.449美元,珀斯为1.409美元。

NRMA希望联邦政府对汽油价格飞涨以及石油公司可能的操纵行为进行全国调查。

NRMA汽车服务公司总裁艾伦·埃文斯(Alan Evans)说,悉尼的汽油价格已达到$ 1.44,在某些地区的价格为$ 1.50。

但是加德士的沃伯顿先生否定了这样的建议,即一些加油站正在利用较高的油价向客户收取比他们应得的更高的费用。

当被问及是否有澳大利亚加油站从事价格欺诈驾驶者时,沃伯顿先生回答:“据我所知,它们不是。”

沃伯顿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汽油价格波动,汽油经销商互相削弱,价格下跌,然后当汽油下跌至经销商开始失去价值的时候突然上涨。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汽油市场最大程度地代表了竞争,相对于欧洲等其他地区而言,其价格和税收较低。

沃伯顿先生说,加德士并不反对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对汽油价格的询问。

但是,他补充说,多年来,汽油行业已经接受了大约20次调查。

他说:“我们尽我们所能地保持透明,但您不能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进行调查。”

沃伯顿先生说,联邦政府是否应使用其预算盈余为驾车者提供救济的问题取决于总理霍华德。

沃伯顿先生说,加德士没有关于石油价格走势的预测。

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合组织释放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