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Cruise预计通用将于2023年初开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2021-05-14 11:16:1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3日,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预计通用将于2023年初开始生产其名为Orgin的无人驾驶摆渡车。

自动驾驶,Cruise Origin,通用自动驾驶

Orgin(图片来源:Cruise)

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给出的最详细的生产时间框架,也暗示了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从何时开始商用。Origin是该公司设计的首款全无人驾驶汽车,车内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手动操控装置。

Cruise目前的测试车队是由数百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所组成的,这些车辆都配备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Ammann表示,在Origin投产之前,其测试车队的规模将继续提升。

一天之前,有报道称Cruise和其竞争对手Waymo都已经向旧金山当局提交了申请,希望提供收费的自动驾驶载客和货运服务。报道称,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他们打算具体在何时推出商用服务。在被问到Cruise是否有可能在未来2-3年内开始提供商用服务时,Ammann表示这种说法“在我看来很合理”。

他的这一说法与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一致。博拉在今年3月表示,通用“有信心”,该公司认为Cruise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并实现商业化运营时间将“比所有人预期的更早”,

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比人们几年前预计得要困难得多,一些企业甚至放弃了自主研发该技术的计划,例如Uber。还有一些企业则选择了被收购,例如被亚马逊收购的Zoox。Alphabet旗下的Waymo是当前的领头羊,他们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着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Cruise原本计划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面向公众的自动驾驶打车服务,但是随后他们推迟了这一计划。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一直在使用其测试车队为员工提供打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