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日产老板卡洛斯·戈恩因行为不检被捕

2020-05-30 12:33:44来源:[db:来源]

日本汽车制造商证实,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震惊地声称他低估了自己的收入并利用公司资产谋取个人利益而被捕。

被指控为“重大不当行为”的戈恩将在周四与日产高级管理人员举行紧急董事会会议后被解雇。

日产表示,无法提供戈恩被指控的罪行的更多细节,但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裕人(Hiroto Saikawa)在一夜在日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感到绝望,愤慨和不满”。

日本检察官尚未就日产董事长被捕发表公开评论。

据报,戈恩的指控是由举报人引发的,在持续了几个月的内部调查之后,日产汽车呼吁当局。

日本媒体的猜测表明,戈恩在五年内低估了自己的收入约50亿日元(合6,100万美元)。

日产表示,除了戈恩被捕外,它还打算终止高级行政人员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这是对日产董事长的密切帮助。

凯利(Kelly)也被通宵逮捕,他被认为与老板面临类似的指控。

除了担任日产汽车董事长外,戈恩还担任过雷诺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和雷诺-日产汽车-三菱战略联盟主席。

在戈恩被捕后,雷诺汽车的股价暴跌了惊人的13%。

戈恩在日本几乎具有标志性的地位,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一直是汽车工业的世界领导者之一。

在此期间,他被誉为雷诺和日产的救星,使后者摆脱了濒临破产的边缘,并将其拉回了盈利的轨道。

去年,为了进一步降低研发的平流层成本,戈恩是将三菱加入该联盟的设计师,从而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在获得雷诺的昵称“成本杀手”之后,戈恩在追求利润率,削减工作和关闭工厂方面毫不留情。1999年,雷诺(Renault)收购了日产的控股权。

在雷诺股东勉强批准740万欧元(合1160万美元)的薪酬计划仅几个月后,新的丑闻就出现了。

人们认为戈恩的离开将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部造成巨大的权力真空。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谈到这些问题时表示,他将与这家汽车制造巨头合作,以维护雷诺的稳定性,因为法国拥有该汽车制造商15%的股份。

就在一周前,马克龙和戈恩宣布了对一家法国工厂的新投资,该工厂将生产下一辆雷诺Trafic,并计划于2020年在澳大利亚替代三菱Express面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