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丰田探索无气轮胎以制造更轻的电动汽车

2020-01-02 08:33:18来源:

东京-丰田汽车公司正在探索无气轮胎,以帮助减轻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重量并提高性能,尽管该技术距离商用还需要很多年。

该汽车制造商首次在上周的东京车展上推出的氢动力概念车Fine-Comfort Ride首次在车辆上使用无气轮胎-每个车轮均配备独立的马达-该轮胎在上周的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在采访中他说,由于这种轮胎由环绕塑料铝轮毂的橡胶带组成,因此前提是它们有一天可以补偿电动机的重量。

目前,概念轮胎的重量与其充气表亲的重量大致相同,但佐藤依靠这项技术的发展,最早可在2025年之前使每个轮胎的重量减轻11磅(约30%)。

住友橡胶工业(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提供轮胎,并已在当地的“ kei”微型汽车和高尔夫球车上对其进行了测试,并表示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有兴趣,特别是对于小型电动汽车。

佐藤说:“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无气轮胎的吸引力在于电动汽车。”他说,尽管丰田的“精细舒适”骑行系统与跨界车差不多,但“这些车轮可以用于任何电动车辆。”

住友橡胶(Sumitomo Rubber)的五年无气轮胎项目负责人岩村和子(Wako Iwamura)表示,他个人的目标是到2020年准备出商用产品。

这家日本轮胎制造商实际上是后来进入无气轮胎领域的后来者,其次是普利司通和米其林&Cie。米其林的Tweel(轮胎和车轮的组合)目前可用于割草机,高尔夫球车,建筑机械和休闲越野车。乘用车技术尚未得到验证,制造商将需要说服汽车制造商和公众,以确保它们是安全的。

更轻的轮胎只是岩村的目标之一。要克服的另一个挑战是滚动阻力,或在轮胎运动时对轮胎产生的摩擦。他估计它比目前的充气轮胎差10%到20%,对于需要从锂离子电池中挤压每公里行驶距离的车辆来说,这种水平是不可接受的。

但是,成本不会成为障碍。岩村说,他的轮胎的价格已经与充气轮胎相当。

丰田精细舒适骑行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