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赛灵思新产品每瓦特AI性能是GPU的4倍 可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

2021-06-10 13: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自适应计算领导者赛灵思(Xilinx, Inc.)宣布推出Versal™ AI Edge系列,旨在从边缘到终端都实现AI创新。该系列的每瓦特AI性能是GPU的4倍,计算密度是上一代自适应片上系统(SoC)的10倍,因此Versal AI Edge是全球扩展性和适应性最强的产品组合,适用于下一代分布式智能系统。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赛灵思,GPU

Versal™ AI Edge系列(图片来源:赛灵思)

Versal AI Edge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能够为具有最高功能安全水平的自动驾驶、协作机器人、预测工厂和医疗系统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市场的多任务载荷等广泛应用提供智能。与之前的AI引擎架构相比,该产品组合配备了AI引擎-机器学习(AI Engine-ML),能够提供4倍的机器学习算力,还集成了新型加速器RAM和增强型内存层,用于提升AI算法。此类架构创新导致该产品组合每瓦特AI性能是GPU的4倍,还能降低延迟,让设备在边缘的能力更强。

AI支持的自动化系统需要高计算密度,以加速从传感器到AI再到实时控制的整个应用。与此同时,Versal AI Edge设备的计算密度是Zynq® UltraScale+™ MPSoC的10倍,可实现更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此外,Versal AI Edge设备还支持工业(IEC 61508)、航空电子(DO-254/178)和汽车市场等的多种安全标准,让此类市场的供应商能够满足ASIL C随机硬件完整性和ASIL D系统完整性水平。

Versal AI Edge系列采用了经过生产验证的7纳米Versal架构,并将其实现小型化,以实现低延迟AI计算,功耗低至6瓦特,满足边缘应用所需的安全和可靠措施。作为一个具有各种处理器的异构平台,Versal AI Edge系列将引擎与算法相匹配,其中将Scalar(标量)引擎用于嵌入式计算,将Adaptable(适应性)引擎用于传感器融合和硬件适配,而智能(Intelligent)引擎用于AI推理,视觉、雷达、激光雷达和软件定义无线电的高级信号处理工作负载等,其中AI推理的运算能力可扩展至479(INT4)TOPS,这是用于边缘应用的ASSP和GPU所无法达到的。

Versal AI Edge ACAP既可供硬件开发人员访问,也可供软件开发人员访问,为所有的开发人员都提供了一个设计入口点,包括为硬件开发人员提供Vivado设计工具、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Vitis统一软件平台、为数据科学家提供Vitis AI以及为平台目标应用提供特定域操作系统、框架以及加速库。

Versal AI Edge系列是Versal AI Edge ACAP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自适应SoC可完全软件编程,性能和灵活性都远超传统的CPU、GPU和FPGA。可在硬件和软件层更改ACAP,以动态地适应从边缘到云端的各种应用和工作负载的需求。目前,Versal AI Core和Versal Prime系列已经全面投产,而Versal Premium ACAP正在样品制作中。

Versal AI Edge系列的设计文档和支持文件可以提供给早期客户,预计会在2022年上半年发货,货物中将包括汽车级和国防级设备的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