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国际快讯】大众一季度营业利润暴涨433%

2021-05-07 09:17:23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

大众集团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今年第一季度,大众集团交付量同比增长21.2%至24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增加了一倍多达13.33万辆;营收达62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551亿欧元;营业利润从去年的9亿欧元激增至4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跃升至7.7%。

大众上调全年盈利预期,针对芯片短缺发出警告

大众预计今年的营业利润率在5.5%至7%之间,高于此前预测的区间5%至6.5%。大众还提高了对净现金流和净流动性的预期,同时警告称,半导体短缺对汽车行业的冲击将在第二季度产生“更显著的影响”。

大众欧洲电池工厂计划或通过合资和IPO实现

大众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工厂,该公司正在筹措外部资金来支持该计划。大众CEO迪斯称,当前正在寻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现有电池供应商成立合资企业,或与其他行业和地方政府共同投资电池,另外迪斯也不排除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特斯拉计划在得州工厂旁建设新设施

特斯拉最近提交给当地政府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正计划在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一个新设施,特斯拉给这个项目起名为“山猫计划”(Bobcat Project)。当前,特斯拉并未透露太多关于新设施用途的信息。

德国4月汽车销量大涨90%

今年4月德国新车销量迎来大涨,德国交通局KBA表示,当月该国新车注册量为22.9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90%。不过,由于芯片短缺对汽车生产造成了抑制,销量依然远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