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LG向SKI索赔超173亿元

2021-03-27 09:16:20来源:盖世汽车

KI不服败诉裁决要求上诉,LG能源要求对方做出巨额赔偿遭拒,两大韩系电池巨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外媒报道称,LG化学首席执行官Shin Hak-cheol表示,由于SKI拒绝接受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商业秘密案的裁决,并继续进行游说努力,因此要求SKI提供“合理”和“成比例的”赔偿。

2月10日, ITC针对LG能源和SKI之间的商业机密和专利纠纷做出终裁:ITC禁止SKI未来10年在美国销售电池、模块、电池包。

LG化学方面在2月11日的记者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认为,SKI窃取技术给LG造成的损失在欧洲、韩国等其他国家也有发生,(其他国家是否也会提起诉讼)基本上取决于SKI的态度。”

据悉,双方在初裁定结果公布后试图寻找解决争执的方法,但未能就和解金额的巨大缺口达成妥协。

根据行业消息来源,LG能源向SKI要求的赔偿金比ITC决定之前裁定的赔偿金更高,后者的金额接近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亿元)。

当前,SKI正投资26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两座动力电池工厂,合计产能超20GWh,主要供应大众和福特。

目前SKI的动力电池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而此次SKI被禁止未来10年在美国销售电池、模块、电池包,势必将对其在北美的动力电池业务发展产生致命影响,甚至有可能波及SKI在欧洲和亚洲的动力电池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KI遭遇沉重打击,但LG能源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不容忽视。

一方面,自去年第四季以来,现代和通用两大国际主机厂先后因电池安全问题宣布大规模召回旗下的电动汽车。其中现代与LG能源就Kona电动车召回费用的分摊达成一致,LG能源承担此次召回成本总计1.4万亿韩元(约80亿元人民币)的70%,约合56亿元。

另一方面,尽管大众和福特在北美的动力电池供应受到威胁,但LG能源想要替代SKI填补美国动力电池市场的供应空白也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本月初,LG能源宣布计划到2025年投资超过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以扩大其在美国的电池生产能力,并至少建设两家电池工厂。

在此情况之下,LG能源要求SKI提供巨额赔偿,有利于缓解其在动力电池业务投资方面的资金压力,同时对SKI施加压力,打击其动力电池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