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汉腾汽车称将全力解决欠薪问题 未来或与爱驰合并

2020-09-09 09:17:04来源:盖世汽车

汉腾正全力解决欠薪问题,并可能在未来与爱驰合并。

销量,汉腾汽车,汉腾汽车,爱驰汽车,汉腾汽车欠薪

近日,有媒体报道,汉腾汽车下发《关于引进产业投资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根据此通知,公司大部分员工将自9月7日至10月8日继续休假,10月9日正式上班。此前,汉腾汽车曾下发通知,自8月10日至9月6日,公司放高温假,此期间进行设备检修,拟定9月7日上班。

另据汉腾汽车多位员工表示,公司至今尚未发放6、7月份的工资,放高温假期间工资按每月143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在8月底已有员工将汉腾汽车欠薪问题投诉到了“问政江西”,称“我是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地址:上饶市经开区远泉大道3号)的职工,8月份开始全员放假,放假之前未给员工发放6月份和7月份工资,也没说什么时候发放;造成员工生活困难,请求领导帮助”。

财经网汽车为核实此事联系到汉腾汽车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公司现在确实遇到一些困难,欠薪问题已经得到上饶政府的高度重视,正在商讨解决方案,在近期就会给员工解决。但就具体解决方案,以及实施计划未进行详细说明。

对于汉腾汽车的现状,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认为,小型车企如产品不突出,规模优势会更不明显,单车成本会更高,竞争力自然低;再加上市场趋冷,小型车企的劣势更容易暴露。

汉腾汽车发展遇阻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位于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全新的以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

汉腾汽车作为上饶市经开区引进的6大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在当地总投资137亿元建有两大基地,总产能35万辆/年。其中,一期总投资37亿元,产能15万辆,二期总投资100亿元,产能20万辆。

销量,汉腾汽车,汉腾汽车,爱驰汽车,汉腾汽车欠薪

2015年12月6日,汉腾汽车首款整车正式下线。

在2016年后,凭借着当时国内市场的SUV红利。X5、X7两款车型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7年汉腾汽车在以X7为代表的产品销量达到了62020辆,而在2018年汉腾累计销量为36506辆。

2019年总计销量为45198辆。

今年1-7月,汉腾汽车累计销售7683辆,7月份单月销售734辆,而2019年1-7月汉腾汽车累计销量还维持在24979辆,7月份单月销量也达2067辆。

汽车行业观察员张志良表示,随着国内SUV市场红利退潮,汉腾也变得越来越艰难,其实汉腾只有2017年一年状况比较好,随后国内汽车市场也步入了调整期,消费升级态势明显,留给汉腾这样的小型车企的空间越来越小。加上今年的疫情,前几个月销量受疫情影响极大,后几个月情况好转,但零部件因为疫情又跟不上,像汉腾这样的小厂在零部件供应上是排在后面的,有零件肯定先供给大厂家。

销量,汉腾汽车,汉腾汽车,爱驰汽车,汉腾汽车欠薪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汉腾汽车共存在77条自身风险和32条周边风险。最近一条是8月5号,汉腾汽车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70万元。

或与爱驰汽车合并

同时,近期有消息称,爱驰汽车将退出江铃控股,放弃陆风汽车的生产资质,转而寻求通过汉腾汽车获取生产资质,爱驰在生产资质层面或将有大的变动。

目前汉腾汽车最大股东为上饶市国资委,上饶希望汉腾和爱驰合并,这样当地政府可以专心支持一个整车企业。

为此财经网汽车也联系了汉腾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上饶政府牵头在商谈这个事,具体细节不太清楚。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认为,比较看好汉腾与爱驰的合并,因为汉腾虽然是小型车企,但在经销商网络上还是有一定基础的,这点可以给爱驰很大的帮助,因为爱驰的体验店非常少。另一方面爱驰虽然作为造车新势力,但知名度品牌力方面强于汉腾,这样一来双方有了一个很好的互补。双方合并在零部件上也可以实现共享,降低成本。上饶市政府也可以更直接的给予支持。

周丽君表示,爱驰自身也是步履艰难,正常情况下,只能抱团取暖;另外有种可能,爱驰借助汉腾,进军燃油车市场,以新模式挑战主流车企,这个可能是唯一看点,也是非常大的亮点。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驰汽车累计上险销量816辆,其中,国内上险销量309辆,海外销量507辆,而其收购的陆风汽车截至7月份的销量为20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