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五菱MINI EV为何上市即爆款?2.88万的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2020-08-21 13:16:35来源:车讯网

引言 |又要登上时代杂志封面么?

五菱宏光又开始搞事情啦!8.12日在黄浦江边搞了一个“宏光·MINI DAY”的大趴体。

现场就像逛游园会一样,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现场展示有不同颜色和搭配的宏光MINI EV。发布会正式开始以后,开场又唱又跳的,连车聚君这个九零后都觉得自己像个老人家。

热闹过后,五菱正式宣布MINI EV自7月24日上市到8月12日共20天的时间里,销量突破了1.5万辆,总订单突破5万辆!

这个数据是否属实?车聚君一定要查一查滴。我们现在能拿到的是7月的上险数,它在7月24日-7月31日这一周的上险数为4,263辆,那么三周成绩为1.5万辆,也就比较可信了。

如果保持这种态势,那么8月它的上险数将达到1.7万辆左右――这将稳超特斯拉Model 3目前创下的月销1.5万辆的纪录。难怪它要申请全球电动车销量最快破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那么问题来了,在特斯拉国产以后,国内新能源汽车集体焦虑的日子里,五菱能够取得如此过人的成绩,值得我们细品一下。

一、起售价2.88万,还要什么自行车?

常言道:“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谈不拢的价格”。五菱这次杀入的是入门级的微型电动车领域,既然是入门级,起售价一定是越低越好。

之前的兄弟车型宝骏E100、E200就已经用4.98万的低价换取了不错的销量,这次五菱MINI EV又用2.88万的价格刷新了这一市场的最低价――用三台iPhone 11 Pro就能换一台五菱的四座小车,还要什么自行车?

另外,作为电动车五菱MINI EV不需要缴纳购置税,售后维护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保养发动机变速箱,平时的电费基本上就是几分钱/公里。无论是购买成本,还是使用成本,它都足够具有惊人的性价比。

至于保值率,新车都只要2.88万元了,还怕跌到哪儿去?

二、产品虽然便宜,但却没有廉价感?

说到五菱MINI EV的外观,小编不得不说:中国微型电动车总算摆脱“老头乐Plus”的阴影了。

小巧的体量、方正的前脸,呆萌的大灯,一下让人想到这是五菱之光的Q版。车身线条简洁大方,单门四座,四轮四角,有了日本时尚K-Car的即视感。只是小编觉得日系K-Car常用的竖式尾灯,更有个性。五菱MINI EV采用横向贯穿尾灯,可能是为了迎合新势力的风潮?

内饰也是年轻人流行的简约风格,中控呈一字型的台面,这绝对是给女车主放毛绒玩具用的。

副驾驶水杯座后方的空调出风口,可以借空调的风为饮料加热和制冷,这种零成本又贴心的设计,赞。

空调旋钮和音响一字排开,周围还用上了橙色的装饰条来点缀,简单的材质搭配却让人不感廉价。考虑到成本因素,除了仪表采用了一块液晶屏,取消中控大屏的设计小编是一万个赞同。

话说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大屏幕呢?目前市面上十万元以内的汽车,车机界面一水的丑加山寨,重点是还不好用。年轻人,手机导航不就完事儿了?

宏光MINI EV新车全系配备最大功率20kW,峰值扭矩85N·m电机,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提供两种电池容量版本:13.9kWh和9.3kWh。相应的,NEDC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

总之,这款车便宜但不廉价,时尚又兼具实用,确实对“消费欲望”升级但“消费能力”降级的90后年轻人,有很大诱惑力。

三、营销助攻,五菱又造了一款网红车?

纵观目前的电动车市场,成功的产品无非是在价格,科技感或者续航的其中一项做到了极致。特斯拉从科技感入手到现在国产Model 3以价格来厮杀。MINI EV同样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用价格杀出了自己的天地。

续航方面,低配版只有120公里,夏天开空调,岂不是更少了?不用担心,贴心的五菱已经为你想到了,最低配只有制热没有制冷的空调哦,夏天续航里程妥妥的。哈哈,机智一百晕!

不过话说回来,上下班市区代步一天一般也不会超过100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估计每天都得充电了。如此频繁的充电频率,此车全系却没有快充,而且是都不可以选装的那种,这里要给个差评了。

另外,有数据显示,MINI EV的隐形竞争者“老年代步车”,这种“似车非车”的物件儿在中国每年销量居然超过了100万辆。现在只用老头乐多一丢丢的价格,就能购买到符合国家乘用车安全标准,可以合法上路的四座电动车,“老头乐”瞬间不香了。

这次活动现场,小编最喜欢的还是熊猫版本的涂装。“拟熊化”的车头,加上黑白色块儿的车身,顿生一种时尚感,一下把微型车常见的廉价感扫的一干二净。“可惜不能上路,否则仅凭这外观我就想买一辆。”一位现场的女老师对车聚君说。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和喜茶的联名款,头顶一个大奶瓶,车身印有喜茶logo,加上粉白色的双拼车身,现场的小姐姐们都在围着和它合影。

车聚小结

低价、有质感、懂营销,这是五菱MINI EV上市即爆款的秘密。

为什么五菱要推如此低价的产品?车聚君看来有以下两点:

▎五菱能。它在微面领域多年的成本控制优势,和现有成熟的销售体系,让五菱有能力做中国最低价的电动代步车。

▎五菱愿意。它的家长上汽及上汽通用,可以通过这款电动小车获得更多新能源积分,这能节约海量的积分成本――要知道,特斯拉目前的盈利并不是靠卖车本身,而是靠卖分!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看来此言不虚,小编真心觉得这款车会是一个现象级产品――好了,去嗦五菱螺蛳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