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瑞萨的回弹势在必行

2020-07-24 07:40:30来源:[db:来源]

东京-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刚刚恢复了生机,该厂在其工厂受到2011年日本杀手级地震的破坏时使许多汽车业陷入瓶颈,该公司现在计划大幅增长,这要归功于其对美国竞争对手的收购。

Bunsei Kure于去年被任命为瑞萨(Renesas)首席执行官,其目标是通过推出用于自动驾驶的新型计算机芯片和速度更快,能耗更低的先进安全系统来实现扩张。

瑞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微处理器供应商。统称涵盖了片上系统,SoC,半导体和微控制器或MCU,这些半导体控制从燃料喷射到电动车窗的所有事物。

但该公司现在将通过收购美国微芯片制造商Intersil Corp.来开拓新的领域。IntersilCorp.于9月同意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Kure说,Intersil的收购是瑞萨电子进入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

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市的Intersil生产的芯片可以管理能源使用并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这都是自动驾驶世界的重要功能。

在接受瑞萨电子全球总部的采访时,库尔指出,瑞萨电子已经占据了汽车微控制器单元的最大市场份额。

他说:“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另一家MCU公司。”“但是进入自动驾驶和物联网,我们需要围绕这个难题进行竞争。”

自动驾驶要求计算机以越来越高的速度进行令人眼花di乱的计算。他们必须做出瞬间的驾驶决策,以避免撞车。

但这会消耗更多的电力,给汽车的电气系统带来压力。随着汽车制造商转向电池容量极高的电动传动系统,这一点尤其重要。

“所有这些都需要用电,”现年60岁的库尔(Kure)于6月担任首席执行官。“在车辆上,如何减少能耗以及如何减少热量是关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瑞萨将在购买Intersil的帮助下推出更高效的芯片。

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传感器可以“看到”车辆周围的模拟世界。它们以模拟形式测量温度,声音,光线,运动,然后将这些信号转换为汽车计算机可以使用的数字格式。

Kure解释说:“我们必须将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由我们的微控制器做出识别和决定。”“然后,我们需要移动转向器或施加制动,因此我们需要启动电动机。然后要启动这些功能,我们需要再次将信号转换回模拟信号。”

瑞萨此前并未涵盖这些领域。购买Intersil填补了空白。

吴:需要“围绕难题”

雷神复出

吴语能说流利的英语,曾在日本电动汽车制造商Nidec Corp.工作。他还曾为日产的供应商Calsonic Kansei Corp.工作。

他对瑞萨的展望强调了该公司自2011年3月日本地震海啸以来最黑暗的时刻以来的复苏。

这场灾难导致数千人丧生,并摧毁了日本北部一家重要的微控制器工厂。该工厂停产了几个月,引发了全球芯片短缺,这迫使装配线暂停了全球的产量。

历史在2016年4月重演,当时日本西南部的另一场地震摧毁了瑞萨的另一家工厂。该工厂和其他供应商的生产中断使丰田再次暂停了汽车生产。

2011年的地震也给瑞萨带来了巨大的财务损失。结果,该公司裁掉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必须由公共重组基金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novation Network Corp.)纾困。

尽管该公司再次获利,但该基金仍持有瑞萨69%的股份。预计INCJ最终将出售其所持股份,Kure说瑞萨电子有朝一日打算独立。

“我认为我们现在相当健康。我们甚至可以进行收购,” Kure表示赞同Intersil的交易。“瑞萨非常健康,我们现在可以开始采取措施了。”

未来成长

同时,库尔表示,Intersil的收购可能不是他公司的最后一次收购。

瑞萨位于全球汽车微芯片需求激增的最佳位置。

瑞萨表示,2017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将增长3.8%,达到2180亿美元。但瑞萨预测,自己的销售额将增长5.6%。

更加严格的排放和安全法规正在推动对电动汽车和先进安全系统中微控制器单元的需求。同时,此类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和成本不断提高,意味着利润空间可观。

实际上,根据2017年《汽车交易者汽车技术影响力研究》(Autotrader Car Tech Impact Study),在购买汽车时,约48%的消费者将车载技术优先于品牌或车身风格。

这项于1月发布的调查发现,消费者认为诸如盲点检测和碰撞警告之类的安全技术应成为标准技术。据报道,超过一半的千禧一代购车者愿意为他们想要的技术多花2600美元。

Kure列举了前灯的日益成熟作为微控制器单元如何渗透到车辆各个方面的一个例子。

如今,旋转的LED大灯与汽车的转向同时向右或向左旋转,以提高可视性。但这意味着每个灯都需要一个微控制器单元来驱动机芯。

Kure说:“以前,您不需要任何用于前照灯的MCU。”“对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您将看到越来越多的MCU用于一辆车。...现在人们愿意付钱了。”

其他新的商机包括传感器和网络安全系统,以保护车载计算机免遭黑客攻击。他说,进入这些地区可能需要更多的收购。

吴吴拒绝透露潜在目标,也不愿透露瑞萨是否在谈判中。

但是他说:“我们有自己的购置愿望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