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Kerkorian计划出售通用汽车股票

2020-06-10 09:33:17来源:[db:来源]

亿万富翁投资者柯克·科科里安(Kirk Kerkorian)表示,将以约4.62亿美元(约合5.968亿澳元)的价格出售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的1400万股股票,以大减持通用汽车公司的股份。

该交易于周三在监管文件中宣布,就在同一天,Kerkorian的Tracinda Corp宣布计划出价约8.25亿美元(合10.7亿澳元)收购米高梅Mirage Inc.最多1500万股。

这笔交易的价格为每股55美元,将把Kerkorian在拉斯维加斯百乐宫和其他娱乐场的股份增加到60%以上。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通用汽车文件中,特拉辛达表示,它已于周一同意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私下出售股票。该文件称,该协议将于周五关闭。

根据LionShares.com金融网站的说法,科克里安现在拥有5600万股股票,占通用汽车的9.9%。此次出售将使他的股份减少至4200万股,占公司5.655亿流通股的7.4%。

Tracinda-由Kerkorian独资拥有-已经持有米高梅幻影(MGM Mirage)1.584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56.3%。

通用汽车股价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下跌1.52美元,或4.7%,报31.09美元。这一降幅使科科里安在通用汽车上的剩余投资损失了约6,300万美元(合8,134万美元)。

伯纳姆证券分析师大卫·希利(David Healy)表示,米高梅和通用汽车的行动可能有关,但科科里安很可能有资源购买米高梅股票而不出售通用汽车股票。

希利谈到转基因产品出售时说:“他给了他们中国式的酷刑,而不是立即全部救助。”“他仍在搅拌锅。”

米高梅幻影集团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5.21美元,涨幅10.6%,收于54.21美元。

Tracinda的女发言人凯莉·布鲁姆(Carrie Bloom)表示,除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外,她无法对通用汽车的交易发表评论。

公司发言人雷妮·拉希德·梅雷姆​​(Renee Rashid-Merem)说:“通用汽车的作法不是在推测股东的动机。”

上个月,科克里安(Kerkorian)的主要顾问杰罗姆·约克(Jerome York)辞去了通用汽车董事会的职务,理由是董事会会议室环境无法接受有关通用汽车对亚洲竞争对手能力的广泛调查和“严重保留”。

通用汽车决定不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结成联盟后,此举才产生。这三家公司应Tracinda的要求开始就该联盟进行会谈。

拥有通用汽车股票的希利说,投资者应停止关注科科里安,而应更多地关注通用汽车在其周转计划中的收益。

陷入困境的通用汽车在今年前九个月损失了超过30亿美元(38.7亿澳元),其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9.4%。它赢得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医疗保健优惠,并说服大约35,000名小时工离开提前退休或买断计划,从而削减了产量并大大降低了成本。

最重要的是,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可能很快就会夺取通用汽车公司(GM)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桂冠。

AMR研究公司的汽车分析师凯文·雷亚尔(Kevin Reale)表示,科科里安的举动并不排除他可能发起控制通用汽车的代理权之争。

他说:“对于科科里安先生将如何与通用汽车合作,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我们没有听说过汽车业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