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重新开始

2020-05-30 13:34:42来源:[db:来源]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价值330亿欧元的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被合并的交易可能会重新开始。

两个月前由于雷诺的同盟伙伴日产汽车(Nissan)提出异议而被缩短,在法国政府出乎意料的举动之后,这笔交易可能会得到新的推动。

合并后的雷诺-FCA将通过雷诺现有的联盟控制从雷诺和达契亚到菲亚特,吉普,吉普,阿尔法罗密欧,RAM,克莱斯勒,玛莎拉蒂和蓝旗亚的品牌,以及日产,三菱和英菲尼迪,轻松打造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约有1500万辆一年销售。

法国政府已公开表示支持合并,而意大利商业报纸《 Il Sole 24 ore》则坚称雷诺可以将其在日产的股份减半,以获得日方的支持。

消息人士坚持说,实际上,并购谈判从未真正停止过,尽管雷诺在两个月前表示,恢复与日产的凌乱联盟中的某些明确性是其首要任务。

Il Sole 24矿石的报道表明,日产已要求雷诺将其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的股权减半,然后该公司将批准FCA合并。

就其本身而言,FCA已经出售了多年,与雷诺达成跨高山交易可能是其最后的希望之一。正如他们所说,这是一个积极进取的卖家。

日产在雷诺董事会上的代表表示,他们将放弃对该提案的投票,有效地将其杀死,然后法国政府建议将合并推迟五天。这种动摇导致FCA撤回了合并要约。

塞纳德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这是第一次,有一次人们一直抱怨欧洲冠军不存在,因此有机会创建欧洲冠军。”

“除一票反对外,所有董事会成员都热情地批准了这一机会。事实证明,法国政府的代表与我们并没有眼光。”

自从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来,雷诺-日产联盟一直处于动摇不前的状态,这一举动大多数人都归因于日产现任首席执行官斋川裕人。

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并拥有充分的投票权,而日产汽车仅拥有雷诺15%的股份,在法国汽车制造商中根本没有投票权,因此也没有控制权。

长期以来,这一直困扰着提供联盟大部分现金流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更令人生气的是与雷诺(Renault)提议的全面合并-在戈恩被捕后几天,该排定的董事会会议就将其进行了表决。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联盟主席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坚持要维修联盟是他的首要任务,但日产还是利用雷诺与FCA合并的意愿来降低法国汽车制造商在日本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