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标致108 GT-Line 1.2 PureTech 2017年回顾

2020-05-22 10:33:16来源:[db:来源]

标致108实际上是三辆车之一,它们共享许多相同的组件和相同的平台,除了108之外还包括雪铁龙C1和丰田Aygo。

但是,尽管事实上存在着如此多的共享DNA,但每个DNA都在使自己与众不同的方面做得很好,尤其是婴儿八哥。

它的所有同级兄弟都拥有相同的镀铬环绕式进气格栅,这使它死气沉沉,而顶级的GT-Line内饰则增加了一些运动感,几乎使它看起来像是在洗涤时缩水的208 GTI。

因此,这是一件好看的小事,但是许多城市汽车的问题在于,尽管它们在表面上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当您跳入车内开车兜风时,事情开始分崩离析。时髦的小男孩108会送货吗?

性能

108提供两种小型汽油发动机供您选择,它是从丰田借来的68bhp 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标致采购的82bhp的1.2升发动机。它是我们测试过的稍大一点的,尽管它在总体方案中并不是特别强大,但它可能是我们的首选。

原因是1.0升在中档位置明显缺乏打孔功能,尤其是在30mph至70mph的速度范围内,这会使高速公路滑道上的速度变得有些麻烦。

尽管108车主要是作为市区的避难所而设计,但车主极不可能在某个时间点或其他时间从未在主要道路或高速公路上驾驶汽车,因此1.2升的灵活性更高。

虽然82bhp听起来并不可怕,但该汽车的重量如此之轻(约800公斤左右),这意味着它足够轻快。0-62mph耗时可观10.9秒,而1.0升需更长的时间超过四秒才能达到相同的速度。

有时候,它可能是一个未精炼的小马达。现代的三缸发动机技术每年都在变得越来越好,但是这辆车的1.2升感觉就像是那些老派的三缸车之一,容易产生颠簸,尤其是当您用力推动时。

尽管如此,它的效率仍然很高,1.2升能够以99g / km的CO2返回65.7mph的纸面速度。1.0升可以返回更好的数据,但是我们认为稍微大一点的马达才是更好的多面手,并且如果您短途旅行或停留在大多数市区,这应该会带来非常有效的小逃生。

乘坐与处理

108轻巧,轴距小,因此驾驶起来可能很有趣。这意味着它确实非常敏捷。非常适合在狭窄的城市街道甚至偶尔的乡间小路上徘徊。虽然在狭窄的角落容易出现车身晃动,但转向准确且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平衡,其柔软的悬架使驾驶者感到舒适舒适。大约31英尺的小转弯圈-如果是公制的话,则为9.6米-使在狭窄的空间,交叉路口和城市街道中进出也变得轻而易举,但再次提炼也可能是个问题。当您加快速度时,它会顺畅地行驶,但离合器过轻但略有侵略性,这意味着108可以像在市区和城市常见的低速,起停交通中那样平稳行驶。尽管看起来有些小麻烦,但它可能会令人沮丧,直到您习惯了它,并且稍微削弱了本来非常有能力的城市汽车的能力。

内饰和设备

与其他一些城市汽车不同,108可以选择三门或五门。它仍然是一辆微型汽车,后排座椅狭窄,这意味着您不太可能在后排运送过多的乘客,但是五扇门确实使它更加实用,特别是如果您必须在后排安装儿童座椅时机舱本身非常聪明,时髦,无疑比其前身107迈出了一大步。虽然它在零件上仍然具有明显的可塑性,但它时尚,舒适,坐着并带有大量的小储物空间和三个大杯架。顶级GT-Line内饰的套件相当广泛,包括一个7英寸的触摸屏,DAB收音机和方便的倒车摄像头使停车更加轻松自如。该顶饰不但采用时髦的15英寸合金,而且还配备运动型大包围,包括后扰流板和有色后窗。皮革运动型座椅带有红色高光,以及集成的卫星导航和安全套件,例如Active City Brake和Lane Departure Warning。请注意,这辆车的卫星导航落后于许多同类和其他大多数汽车标有日期标记的标致,界面有点混乱以及位置标记倾向于在屏幕上随机跳动。就行李箱空间而言,108的行李容量为196升,如果您带备用轮胎的型号则为180。在较低的内饰件上是可选的,但在GT-Line上是标配的。这意味着比起Fiat 500,还有更多的空间(没有备用轮胎),尽管现代i10和起亚Picanto都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成本

您可以以8,835英镑的价格购买标致108入门级车型,尽管可以理解,顶级GT-Line的成本要高得多:三门车的价格为13,325英镑,如果您愿意拥有五门车的价格为400英镑,但是运行起来应该相对便宜,但其99g / km的排放量意味着您需要先支付120英镑年税率,然后是每年£140统一税率。保险集团为12E,这也意味着年轻驾驶员也可以负担得起。

我们的判决

聪明,好看,装备精良,而且通常是很有趣的小型城市用车,在某些地方,108的边缘有些粗糙,因此由于这个原因,它不能与绝对一流的竞争对手竞争,例如仍然,物有所值,价格适中和时尚的融合-尤其是在这款GT-Line内饰上-意味着它仍然是同类中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并且肯定会赢得很多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