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实测|“叛逆青年”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2020-09-26 20:26:03来源:二手车城

旅行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对于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流连的已太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伴随着我们长大,那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在 18 年夏天,我曾自驾游去稻城,在经过三千米海拔的新都桥镇时居然看见了几座充电桩.....当时我在想开纯电车出游的时代是否已经到来。

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纯电车的时代确实已经来了。然而在大部分长辈眼里,他们认为目前纯电车的技术还不太成熟,他们总能在新能源车上找到缺点,譬如对续航里程的担忧、会有辐射等等.......像极了父母眼中在叛逆期的你。

恰巧我身边就有一位“叛逆青年”,他从小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上学时也永远被安放在最后一排。前两年大学毕业后,不顾家里人反对与朋友在惠州开了家纹身店,目前在深圳也有一家分店即将开业。这位特立独行的朋友他一直在寻求自己的人生,平时话不多的他一旦决定的事谁也阻拦不了。

前段时间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提了一辆北京现代的菲斯塔纯电动,这件事也成为他与父亲置气的导火索。为了能让父母接受并认可他的选择,他想尽办法让父亲多接触这位“新成员”。在提车后第二天,带着父母从惠州出发去了趟东莞摘荔枝,没想到那次回来后父亲对新能源车的态度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开始慢慢喜欢上这辆车。按照朋友的原话“我和我爸一年讲话的次数都没有那天在车上聊的多。”原来一辆车给你带来的远不止你想象的那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值得让我们揣摩,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为何选择菲斯塔纯电动?

先来说说这位“叛逆青年”是如何选到菲斯塔纯电动的。目前在深圳生活的他必须要有一辆“粤B”牌照的车,其实这个问题很现实,如果要选择传统燃油车,要么摇号要么拍牌。还有一种选择,买新能源车,但是朋友父母的传统观念觉得即使花费三万元拍牌也尽量不要选择纯电车。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这位朋友看到了菲斯塔纯电动,一下子就被外观吸引,上网查了资料以及咨询了包括我在内的几位行业内朋友,发现这款车在续航能力、智能配置、动力等方面都丝毫不差,而且还有丰富的购车政策。他觉得他的青春应该拥有一辆看起来“不太安分”又或是和他一样“叛逆”的车,而不是一辆看上去及其油腻的奶爸车。

这辆车能带给他足够的新鲜感,他的内心更坚定了想买新能源车的想法。当然了,他父亲是极力反对的,原因很简单,就像开头说的那样.......但他还是坚持给买了下来,他说“父母干涉我们的选择当然是为了我们好,但如果所有事都顺从父母安排那我这二十多年活得可就太失败了”。

490km的续航能力如何?

在两年前纯电车的续航能达到400km以上 ,那在众多车型中已经是独树一帜的地位了。而在如今,市面上推出的纯电车续航也基本在400km以上,并且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在城市出行的需求。而我这位朋友选择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NEDC 续航里程为 490km,他在追求续航的同时也比较看重智能安全配置、动力性能等方面,还有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而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 16 项 ADAS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