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CEO计划与联盟董事会见面

2020-01-04 15:35:28来源:

一位知情人士说,日产首席执行官斋川裕人(Hiroto Saikawa)将出席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雷诺-日产联盟董事会会议。

另有两名消息人士称,在上个月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主席被捕后,该伙伴关系的前途紧张,联盟高管们将在周二和周三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

saikawa将有第一个机会面对面地向联盟伙伴解释日产的公司治理挑战。汽车制造商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戈恩斯于11月被捕并被罢免日产董事长之后不久。现年65岁的赛川选择通过视频参加此次聚会。

现在,Saikawa将有机会亲自详细解释导致日本检察官对Ghosns指控低估收入的事件。

消息人士称,会议还将讨论自丑闻爆发以来某些联盟车辆和动力总成项目中出现的困难。

戈恩斯的逮捕加剧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戈恩将两家公司的联盟捆绑在一起已有二十年了。在日产罢免戈恩的同时,雷诺从技术上让他继续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寻求更多有关指控的信息和证据。64岁的戈恩(Ghosn)仍是联盟的负责人。

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均一再表示将致力于这一全球最大的联盟。知情人士说,日产汽车一直以来都不满意法国在该伙伴关系中所扮演的巨大角色,并正寻求纠正人们认为的不平衡。

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会谈之前,赛川拒绝了雷诺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的要求,这将为法国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机会来权衡戈恩出任日产董事长和其他日产董事会任命。

戈恩于11月19日在东京被捕,12月10日,他和日产因涉嫌低估收入被日本检察官起诉。该公司的起诉书扩大了对戈恩的审查范围,并引发了对其公司治理的质疑。熟悉公司内部情况的人士说,这也引起了Saikawas领导层的注意,甚至他的工作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周一,日产汽车董事会推迟任命戈恩的继任者,而是任命一个委员会来研究汽车制造商的治理。知情人士说,雷诺是法国最大的股东,目前正在考虑候选人取代戈恩担任董事长,但董事会不准备罢免戈恩。

雷诺董事上周向日产简要介绍了导致戈恩被捕的日产调查,但雷诺董事会尚未直接获得日产的调查结果,雷诺律师一直密切关注日产的调查结果,以回应戈恩的长期诉讼雷诺公司的幕僚长兼法律事务负责人Mouna Sepehri。

赛川周一表示:“我们知道,不当行为的原始细节尚未到达雷诺的每位董事会成员。”“我们希望董事会听取我们的解释。”

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在其法国母公司中的15%的股份没有投票权。

雷诺和该联盟的官员没有在办公时间后回电并寻求评论。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