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在曼利(Manley)领导下的FCA应该为电子工程印章充电

2020-01-04 08:34:46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在本周开始领导该公司时,已经有足够的空缺了。但我希望曼利的长期计划包括将电气工程作为重中之重。

上周,该国纪念1969年7月20日登月49周年。美国总统肯尼迪(John F. Kennedy)于1962年发表著名演讲后,如果不是克莱斯勒(Chrysler)工程师的话,美国很可能不到7年就登上月球。

自1950年代初以来,克莱斯勒现已解散的导弹和火箭部门一直是美国太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制造了用于阿波罗计划的土星1和1B火箭助推器的第一阶段,即到达月球的火箭。它还设计和制造了许多使阿波罗计划成功的计算机化电子设备。阿波罗(Apollo)结束后,克莱斯勒(Chrysler)将其航空航天专业知识用于汽车系统,开创了电子点火器,行程计算机,废气分析仪和其他高级功能,这些已成为行业标准并改进了所有车辆。

如今,电子技术正在推动轻型车辆的发展,改变了从流体通过发动机到压缩比的一切方式(计算机和电子设备管理着日产新型VC-Turbo发动机上先进的可变压缩比系统)。当然,如果没有航空航天中使用的那种强大的计算机,就不会有自动驾驶汽车。

尽管旧的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Corp.)在20多年前退出了电子业务,但该公司的工程传统将始终与其开创性的航空航天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现在,FCA是时候恢复强大的内部电子部门的时机了,该部门负责迅速弥补由于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努力加强公司资产负债表而失去的地位。

为了向马尔基翁内致以完美的敬意,曼利可以确保电气工程部门不会成为“资本迷”。他可以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和合资企业来做到这一点(与Delphi Technologies与Tula Technology等公司的安排不同)来开发专有组件和系统。Delphi与Tula合作,创建了一个数字化的气缸停用系统,该系统可不断调整点火的发动机气缸数。

我们正处于一个时代,在这个时代,汽车技术将全都涉及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至少对于电动汽车,FCA保留了进行高级工程设计的巨大能力。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就是证明。但是FCA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投资。而且我不会对此表示歉意。

据我所知,没有人制定一项商业计划,表明购车者将为这项技术付出巨大的溢价。而且,即使他们愿意,汽车要在安全地带以外的公共街道上安全行驶自己也要花费很多年。

曼利的诀窍是将FCA转变成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对手,而不会重复其他公司发生的许多工程工作-这些工作属于Marchionne定义的“资本瘾君子”。

意大利报道称马尔基翁尼在癌症手术中遭受栓塞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制造专家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去世,享年6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