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七夕甜蜜时刻:一辆威驰,让生活更幸福

2022-08-04 14:25:35来源:搜狐

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是我国民间传说中牛郎织女于天上鹊桥相会的日子。而在现实生活中,单身男女希望以此为契机表达爱意,热恋情侣则借此机会使感情持续升华,至于已婚夫妻,则更多是让平淡的家庭生活多些新鲜感。

其实大家无论身份如何,七夕示爱,目的很纯粹,那就是让生活更有仪式感,幸福和甜蜜指数持续上升。而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汽车可谓是提升幸福感的必需品之一,毕竟上班、社交、娱乐,甚至是看病、子女教育,这些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愈发离不开汽车。对年轻人来说,如果预算不高,或者是不想投入过多资金购置汽车,不妨看看一汽丰田威驰家族系列,这款车型近期还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不到9万的价格,圆梦门槛极低,作为日常代步使用,性价比很突出。

在价格方面,三厢型号的威驰20周年纪念版售价8.98万元,两厢型号的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售价8.88万元。不仅如此,一汽丰田还准备了多种金融方案,譬如首付60%可享2年0利率,首付40%可享1年0利率,以及无本贷、田园贷、无忧贷、附加贷等,切实从年轻人的购车“痛点”出发。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威驰系列车型还享受到国家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从此前的接近8000元购置税,降至不足4000元,近期入手无疑非常合适。

而具体的产品力方面,由于新车是纪念版车型,所以整体设计语言依然循序了普通版车型的基本设计思路,前脸采用了时尚动感的六边形黑色前格栅,看上去活力有型。外观部分最大的变化则是A柱前方加入了“VIOS 20th anniversary”20周年纪念版标识,以此来凸显身份,同时一汽丰田也贴心的提供了20周年纪念版专属脚垫,内外呼应增加仪式感和氛围感。配置上,20周年纪念版,在威驰1.5L S-CVT 创行版、威驰FS 1.5L S-CVT 锋驰版的基础上新增了多项实用性配置,包括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在好看和好用层面都获得了补充,进一步突出新车的高性价比属性。

另外,威驰家族所搭载的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也是一大加分项。除了悬浮于中控台中央,视觉上能够凸显高档感之外,其功能也花样繁多,支持音乐、视频、百度CarLife、趣驾驶WeLink等,无论影音娱乐还是车机互联都完美解决了。相比之下,竞品车型本田飞度,其8款在售车型中,只有潮越版和潮越Max版这2款配备8英寸彩色屏幕,其余6款只是最基础的黑白收音机。

空间尺寸方面,威驰的长度为4435mm,威驰FS的长度为4155mm,二者的轴距均为2550mm。飞度长度则为4090-4125mm(外观造型不同所致),轴距2530mm。对比之下,威驰系列在数据上更有一些优势,其空间大小满足基本日常所需没有任何压力。而且比较令人欣喜的是,威驰后排地台近乎纯平,相比于一些后排地台中央隆起的车型来说,比如大众Polo,威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无疑更好。实际上,一汽丰田在这些细节上的拿捏,直接令用户对威驰家族的印象分直线上升,增强了好感度。

在动力总成方面,威驰家族搭载了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2kW、最大扭矩可达139N·m,使用双 VVT-i+多点电喷技术,不仅兼具动力性和经济性,相比于缸内直喷也更不容易积碳,日常用车省钱省心。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S-CVT无级变速箱或MT手动变速箱,这样的组合设定,一方面是因为无级变速箱本身具有足够出色的平顺性,让驾乘体验更舒适,另一方面也照顾到了手动挡爱好者,满足了大家的个性化所需。此外,威驰家族全系标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也可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最终整车综合工况(WLTC)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03L,按照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8.54元/L计算,每公里油费大约0.42元,出行成本还是非常低的。

有人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为爱表达,为爱保鲜”,想要购车的网友,不妨趁这个浪漫七夕节,到店详细了解一番吧。作为一汽丰田在中国投产的首款车型,威驰陪伴中国消费者走过了20个岁月,为超过百万家庭带去了幸福生活。相信这样一台值得信赖的经典车型,作为你的“第一台车”,都是足够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