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德国2月新车销量提升3.2%

2022-03-04 11: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KBA表示,与2021年2月相比,今年2月该国乘用车销量实现了增长,涨幅为3.2%,至200,512辆。

德国2月新车销量提升3.2%

(图片来源:特斯拉)

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和特斯拉推动了德国当月注册量的提升,极星的销量激增了250%,特斯拉的涨幅也大涨了210%。纯电动汽车的总销量同比提升了55%,至28,306辆,市场份额为14.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1.9%,市场份额为10.8%。

其他销量上涨的品牌还包括达契亚(提升124%)、本田(提升111%)和Mini(提升13%)。销量下滑的品牌包括路虎(下降48%)、雪铁龙(下降26%)、雷诺(下降22%)、福特(下降12%)和大众(下降8%)。

虽然2月销量同比实现了增长,但是俄乌局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将给德国车市蒙上一层阴影。在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之后,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大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都已经暂停在俄罗斯生产汽车,也暂停了向俄罗斯出口汽车。

随着俄罗斯军队的推进,乌克兰供应商的生产受到了影响,一些企业不得不关停工厂,这对德国的汽车生产工厂产生了连锁反应。3月中旬,大众将关闭其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主工厂,停产将持续一周。此外,该公司还调整了其他德国工厂和波兰工厂的生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