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实力派也是偶像派 为何说懂车的人才买福特锐际?

2022-02-17 14:29:52来源: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购车者早在制订消费决策之前便从网络等渠道对心仪的产品们进行了不止一两个回合的数据对比和打分,到店试驾和阅读评论性内容更是免不了的环节。这迫使品牌和企业们不得不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不计成本地推出尽可能优秀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

 

 

听起来有点“卷”?但不可否认的是,几个销量可观、产品出色的一线品牌的主流车型特别是城市SUV们,确实是愈发的挑不出毛病了。在这些车型中,有些专注于提升燃油经济性,有些是空间布局层面的专家,而我们今天的主角福特锐际则在机械素质领域一骑绝尘,是同级别中十分罕见的“实力派”。

实力组成第一部分:内心强大方可无畏前行

在同价位的城市SUV车型中,最常见的动力总成便是以EA211发动机为代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引擎在新技术的加持下,普遍可输出150-200Ps的最大马力和200-250N·m的峰值扭矩,应对日常通勤和高速道路行驶毫无压力,但按照寻常的说法,也只是“够用”的水准。

 

 

福特锐际则十分罕见地选用了普遍出现在更高一级产品上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其中前者可输出248Ps的最大马力和最高393N·m的惊人扭矩,与多款售价高昂的豪华品牌车型处于同一水平。此外,锐际搭载的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默契,档位切换快捷平顺且足够“聪明”,可靠性超越同级常见的DCT和CVT变速箱。

 

 

在实际测试中,锐际凭借着优越的动力总成性能和响应敏捷的四驱系统,仅用7.5秒便完成了“破百”测试,遥遥领先于同级同类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锐际的悬架支撑性非常出色,即便是在紧急加速和全力制动状态下,依然可以维持十分“体面”的姿态。

实力组成第二部分:可分离四驱直面恶劣路况

近些天,北京等地突降暴雪,大批缺少心理准备的车主纷纷中招,上演了一幕幕坐地打滑和磕磕碰碰的闹剧。彼时趴在窗户上看热闹的笔者不禁陷入沉思:能买四驱还是要买啊!

当然,许多锱铢必较的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会优先选择两驱车型,以求更低的价格和油耗。从另一个方面看,四驱系统本就是应对突发状况的产物,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才是其存在意义。

 

 

锐际搭载同级唯一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可依据车辆状态,瞬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比如在城市湿滑冰雪路面行驶时,可毫秒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确保车辆稳定行进,保证行车安全性;当在城市“魔鬼”停车场行驶时,路遇坡度大、转弯急等路况,锐际也可毫秒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轻松搞定陡坡连续弯;而路遇泥泞崎岖等复杂路面,锐际可实现快速脱困,在单边车轮全部打滑的坡道,也能顺利通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驱状态下,锐际后轮驱动可完全断开,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百公里油耗仅7.6L。

 

 

实力组成第三部分:软实力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在“硬核”的同时,锐际的软实力同样值得关注,特别是在科技和安全方面。

 

 

精准机敏的语音识别系统、在多个配置上搭载的主动安全系统确保了车主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的便捷和安全,优良的NVH管理和整车静谧性的优化全面提升了驾乘人员的综合体验。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则赋予每一位车主以“与时俱进”的沉浸式用车体感。

所谓“有勇有谋”,不过如此。

 

 

这是一个拒绝浮夸的年代,借助噱头和泡沫上位的产品早已过时,存留的皆是实力充沛的强者。毫无疑问的是,锐际位列其中,且实力爆表、底气十足。亮眼的动力总成、可靠的四驱系统与可圈可点的科技含量是锐际的核心竞争法宝。在这里,笔者衷心希望,福特能够在不远的未来推出更多“实力派”产品,为消费者和拥护者们带来更多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