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腾势股权变动:比亚迪持股比例增至90%

2021-12-24 21:16:04来源:盖世汽车

12月24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发布消息称,其已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签署关于合资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势)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比亚迪对腾势的持股比例将由50%提升至90%,戴姆勒持股比例将由50%下降至10%。目前,该转让事宜有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批,计划于2022年年中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腾势是比亚迪汽车和戴姆勒大中华区于2011年初成立的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双方曾多次增资腾势,截至2020年,腾势注册资本达到57.6亿元。而最新一轮增资是在今年12月24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其与戴姆勒拟分别对腾势增资人民币10亿元,本次增资将主要用于腾势日常运营。

比亚迪,腾势,戴姆勒,比亚迪

图片来源:腾势官网

在产品方面,腾势于2014年推出首款车型腾势300,起售价36.9万元,而后又推出了腾势500、腾势450、腾势X等车型。腾势官网显示,目前腾势仅有腾势X一款车型在售,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售价区间为28.98万元至31.98万元。

尽管股东双方曾向腾势多次增资,但腾势的市场表现却相对欠佳。国内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在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将超300万辆的背景下,腾势X今年1-10月累计上险仅有413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27辆,插电混动汽车3912辆。

比亚迪称,比亚迪和戴姆勒将致力于提速腾势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腾势将于2022年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腾势品牌运营团队也将持续为现有客户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