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法雷奥推出首个多任务鱼眼摄像头开源数据集 提升自动驾驶水平

2021-11-16 11: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DAS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法雷奥(Valeo)推出首个环视鱼眼摄像头开源数据WoodScape,旨在将自动驾驶和停车的计算机视觉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前瞻技术,法雷奥,多任务鱼眼摄像头开源数据集WoodScape

(图片来源:法雷奥)

法雷奥舒适驾驶辅助业务集团(Comfort & Driving Assistance Business Group)总裁Marc Vrecko表示:“凭借WoodScape,我们希望鼓励研究人员开发鱼眼摄像头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以用于低速和高速车辆自动化场景,从而使道路更安全。”

在欧洲,搭载车规级环视鱼眼摄像头的法雷奥车辆会捕获10,000多张图像。而WoodScape会涵盖这些图像,以及用于多项任务的注释,如语义分割、深度估计、2D对象检测、视觉里程计、运动分割、污染检测和端到端驱动。

虽然窄视场摄像头的数据集也可以使用,但目前还没有可用的广泛多任务环视鱼眼摄像头数据集。此外,大多数汽车公共数据集将研究限制为三到四个任务。

自动驾驶研究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获得足够的、已被标记和人工注释的相关数据,以便感知系统能够对车辆周围的物体进行分类。而WoodScape将有助于应对这一挑战。

法雷奥致力于开发汽车行业最全面的传感器产品组合,包括超声波传感器、雷达、摄像头,以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符合汽车标准并能够安装在上市车辆中的量产LiDAR。特别地是,法雷奥生产的鱼眼镜头可实现360度感知,这是自动驾驶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