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自吸不死!雷克萨斯IS发布新款V8车型

2021-02-24 09:17:50来源:盖世汽车

在不久前雷克萨斯就正式推出了全新小改款的雷克萨斯IS车型,而之前传闻的高性能版IS 500很可惜缺席了。就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雷克萨斯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了一款重磅车型—2022款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这款车基于新款IS打造,是目前为止IS系列最为强悍的车型。据悉,该车有望在今年秋天正式开售。

自吸,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推出的全新系列F Sport Performance系列是介于F Sport(如IS F Sport)和全F车型(如RC F)之间。可以理解为奥迪S-Line、S、RS三个系列之间的关系。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将会是宝马M3以及奔驰AMG C63的竞争对手,新车搭载一台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72马力,峰值扭矩535牛·米,0-100公里加速成绩仅为4.5s。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限滑差速器、自适应可变悬架等,这样的输出放在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上相信M3以及AMG C63真的要小心!

自吸,雷克萨斯

作为一台拥有V8引擎的运动型轿车,全新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前机盖上的隆起是一大亮点,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经典的宝马E92 M3,它曾是宝马的自吸守护者,而如今雷克萨斯把F Sport引以为傲得V8发动机放入了新款雷克萨斯IS体内,可以看出品牌对高性能的这份执着。

自吸,雷克萨斯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与此前上市的IS 300 F Sport外观上十分相似,纺锤式进气格栅更为夸张,搭配熏黑的中网使得车头部分看上去运动且犀利。值得一提的是轮毂是来自Enkei的19寸轮毂,五辐及间隙双分叉的设计,喷涂是雷克萨斯标志性的液态水银漆面,可以说不仅仅漂亮,更是在每个车轮上都有2磅的减重,让簧下质量更轻,操控更灵活。

自吸,雷克萨斯

在后尾设计方面,穿式尾灯辨识度十足,敦厚的臀部肌肉感十足。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也像它的前辈RC F一样,使用了梯形堆叠式排列的双边四出排气管,可以说辨识度和情怀分都是满满。

自吸,雷克萨斯

全新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同时对车内进行了少量的调整,一袭黑色内饰运动气息浓郁,但依然充满了雷克萨斯特有的典雅特质。在这台车上加热方向盘是标准配置,并且仪表盘依旧有专属于雷克萨斯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的开机动画效果。除此之外,新车被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做工以及材质均属上乘。整个内饰里面,还有F Sport Performance的徽章分布,仪式感也很到位。

自吸,雷克萨斯

身为全新雷克萨斯F SPORT Performance系列中的头款车型,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配备了5.0升V8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引擎能够在4800rpm时就能够达到该引擎最大扭矩,7100rpm时输出352千瓦(472马力)最大功率,对于喜欢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朋友来说这绝对是“梦中情人”。

自吸,雷克萨斯

与之匹配的是八速自动变速箱,而这款八速Sport Direct Shift自动变速箱还具有Sport S和Sport S +功能的驱动模式选择。在开启Sport S +模式后车辆还能够主动调整EPS阻尼力的大小和转向助力,来提供更运动的操控性,以匹配更新后的动力总成设置。

自吸,雷克萨斯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也是雷克萨斯家族目前最灵巧的车型,虽然它装配了最强大的发动机,但在操控上这台车配备了Torsen限滑差速器(LSD)和自适应可变悬架(AVS),在动态下能够给车身更有力的支撑。并且雅马哈提供的后悬架性能阻尼器,这套阻尼器可以增强结构刚度以提供额外的稳定性。

自吸,雷克萨斯

虽说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升,但同时,安全性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在主动安全系统上获得了Lexus Safety System + 2.5级别,包括行人检测、自适应巡航功能、紧急转向辅助功能、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提示、自动远光灯等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车云小结

在性能车领域,德系三巨头一直都是当仁不让的王者,与之相比,雷克萨斯一直是特殊的存在。就拿F系列来说,它虽然有着强大的性能,但是坚持秉用自吸发动机,且兼顾日常代步性和舒适性让雷克萨斯的性能哲学独一无二。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是雷克萨斯丰富产品线的一台全新力作,让它在性能车领域拥有更庞大的队伍以及影响力。新车会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不过仅仅是全球首发这一动作,就已经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车云菌十分期待这台依然大胆应用大排量自然吸气的V8武士,它足以引领雷克萨斯在如今这个电气化横行的时代,让情怀与电气化兼融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