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MG进入电动性能时代,推出首款E性能车型

2021-09-07 20:26:37来源:二手车城

电动时代的车轮永远不会停止,尽管许多人不甘心,已经如火如荼了一个多世纪的燃油时代正在逐渐消失。

在全球问题和政治正确性的框架内,所谓的企业文化和造车理念确实没有多少空间。另一方面,在电气化和碳中和的大环境下,梅赛德斯已经尽可能地保留了汽车发明者的原始基调。

最近,梅赛德斯-AMG E Performance电动性能系列诞生了它的第一个车型--梅赛德斯-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作为第一款由AMG新的V8混合动力系统驱动的性能车型,GT 63 S E Performance拥有831马力和超过1033磅英尺的扭矩。

这款双涡轮增压的4.0升V8发动机与该公司许多更 "平凡 "的AMG车型中的发动机没有区别。但是,当你把它与直接安装在后轴上的201bhp电机配对时,数字就变得有点辣眼睛了。

新的E性能动力系统,借用了AMG Project One和其最新系列的轻度混合动力汽油发动机的技术,代表了 "AMG公式 "的重大演变。这种新的模块化动力系统将一个后置的电力驱动装置与一个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对。

电动马达直接驱动后轴,但由于AMG先进的全轮驱动系统,动力可以被输送到前轴(基本上与从汽油发动机到后轴的方式相同,只是反向)。

"通过新的梅赛德斯-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我们正在将我们的品牌DNA带入电气化的未来,"AMG负责人Philipp Schiemer说:"这样做,我们正在遵循我们自己的技术路线,这正是AMG一直以来的特殊性和可取之处。"

AMG透露,GT 63 S E Performance将在2.9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0-125英里/小时不到10秒。最高速度为197英里/小时。

然而,就传统上被认为是电气化的车型而言,它有点 "懒"。尽管是PHEV(充电端口在后保险杠上可见),E Performance的6.1千瓦时电池只适合大约7英里的纯电动范围--你没看错,7英里。

这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完全在阿法尔特巴赫开发,提供了迷人的驾驶动力,与E Performance标签所要传达的精神相一致。通过这个新概念,我们也向新的目标群体开放,他们将体验到梅赛德斯-AMG作为21世纪的高性能豪华品牌。

虽然前面的V8发动机是传统的,但它确实包括一个电动涡轮增压器。

梅赛德斯已经通过其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涉足了电动增压,但这代表了该技术的一个相当重要的演变。在其核心部分,它仍然是一个以排气为动力的涡轮,但在较低的发动机速度和油门开度下,它将由E Performance Hybrid的电池提供动力,即时启动并有效地消除任何潜在的涡轮滞后。

在这种情况下,它不需要一个额外的(或更复杂的)涡轮增压器来平滑不同发动机速度下的动力输出。

在后轴上,驱动装置整合了一个机械差速器(通过一个老式的机械螺旋轴与V8发动机相连)和一个电力驱动装置,后者直接由后部电池组供电。梅赛德斯说,63 S E Performance的后驱动装置采用了两速变速器(不要与前面的V8发动机所搭配的传统九速多离合器装置混淆),在每小时87英里左右换挡,这与电机的最大速度13,500转/分钟相一致。

尽管该模型显然首先被设定为性能车,但其基础技术实际上可以降级为生产车。例如,通过减少发动机排量和增加一些电池容量,相同的模块化系统可以提供更多的纯电动里程,并为更豪华(和节俭)的高级体验奠定良好的基础--就像你可能期待的S级车一样。

由于这是一辆AMG,每个机械部件都与六个或七个微处理器相配。驱动模式是基于63S E Performance的混合动力系统。可选的模式包括纯电动(这在欧洲很重要),尽管它只能行驶7英里。

作为对那些喜欢更精细地控制每个性能系统的人的致敬,梅赛德斯有一个单独的设置,专门用于制动再生,根据制动强度从0-3分级。将制动能量回收强度设置为0级,感觉就像一辆普通的内燃机汽车;3级允许单踏板驾驶。

梅赛德斯表示,从动态选择中选择 "竞赛 "模式,会自动将再生制动系统调整为1级,"以便在极端情况下实现最可重复的车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