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转型拐点,芯片专家成法拉利最高掌门人

2021-06-10 17:16:03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法拉利来说,这是摒弃传统、彻底转型的最新信号。

在最高职位空缺半年之后,法拉利终于迎来了新的掌门人。近日,该公司宣布将任命维格纳(Benedetto Vigna)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未来其最大的使命,是带领这家超豪华汽车制造商走向电气化转型的新征途。

法拉利

去年12月,法拉利遭遇掌门人突然离职。彼时的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卡米莱里(Louis Camilleri)在掌舵公司近两年半后,因个人原因宣布退休,意大利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继承人、法拉利董事长约翰·埃尔肯(John Elkann)将临时领导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

虽然董事会也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称该公司已着手讨论卡米莱里之后的继任者,但之后就一直没有公布新领袖的太多信息。在2018年7月,法拉利前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突然去世后,卡米莱里临危受命,接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在卡米莱里任职期间,法拉利的发展依旧比较顺遂,尽管冠状肺炎的大流行让诸多汽车制造商承压,但疫情对该公司高性能汽车的需求依然很强劲。此外,卡米莱里还在努力扩大法拉利的产品线,在大力推广其高溢价品牌的同时,又坚持品牌独一无二的调性,这样的定位支撑了法拉利的高端定价和巨额利润。

法拉利

在此之前,法拉利一直希望能寻找一位有奢侈品背景的新掌门,但在今年4月,该公司改变了传统的战略思路。彼时的临时首席执行官对外表态说,法拉利新任首席执行官应该具备胜任最高掌门的综合品质,包括关键领域的技术能力,这淡化了最初关于新统帅可能拥有奢侈品或零售背景的猜测。

维格纳的到来,让外界看到了法拉利的新愿景。他是技术领域的专家,此前长期任职于意法半导体(STMicrolectronics)最大部门,传感器业务部。

在法拉利,维格纳接手的是一家在电气化转型方面相对迟缓的超豪华制造巨头,未来势必面临着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改革。作为汽车平均起售价超过20万欧元的公司,投资者往往更愿意将法拉利视为一家奢侈品公司,而不是汽车制造商。

法拉利

对于法拉利来说,这是摒弃传统、彻底转型的最新信号,维格纳将带领该公司奔赴电气化的新赛道,尽快实现2022年新利润目标,并迎接欧盟日渐严格的零碳排放新规。

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阴霾依旧笼罩在欧洲,法拉利已经将2022年的财务目标推迟了一年,尽管如此,得益于超豪华车型的高利润回报,该公司在去年仍实现了盈利。